新浪财经

美元跳水悄然改变亚洲货币政策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4:32 第一财经日报

  编者按

  美元兑亚洲主要货币持续走软,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除了对亚洲出口以及通胀带来影响之外,美元大幅贬值或许正在悄悄改变这些国家或地区的货币政策路径,甚至汇率形成机制。

  随着国际市场美元不断走弱,昨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7.50大关。本周二,美元兑港元一度下跌至保证兑换区间低端7.7500,香港金融管理局在外汇市场抛售港元,以打压港元汇率。而为抑制由韩元兑美元升值预期引发的外币借款大量增加,韩国央行近日也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韩国央行还将与金融监管机构联手检查银行的远汇交易。而在新加坡,对新加坡金管局将入市干预的预期与日俱增。美元贬值给亚洲会带来什么影响?也许不仅仅是出口。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