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突破7.5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徐春英

  近期人民币升值速度再度加快。继前日创出7.5010的新高后,7.50的关口在昨天轻松告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昨天开在7.4938,较前日上涨了72个点。这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4个交易日走高。

  截至昨天,人民币兑美元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8.2%,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幅则达到了4.2%。

  由于周三纽约汇市美元全线下跌,市场对于人民币突破7.50关口并不感到意外。

  周三纽约汇市,由于投资者纷纷卖出美元转投表现更佳的资产,推动美元兑欧元和英镑创下盘中低点。欧元兑美元创出1.4280的盘中高点,收盘于1.4257,较前日收盘上涨90个点,英镑兑美元则从2.0307涨至2.0507。而反映美元综合汇率水平的美元指数则从77.95最低下探至77.43,下跌了51个点。

  “美元指数下跌了50多个点,目前人民币的涨幅也是正常的。”一股份制银行外汇交易员说。

  有分析人士认为,前期人民币已在7.50关口盘整了较长的时间,再加上近期国际压力的加大和美元的走弱,人民币有望维持较为强劲的涨势,继续创出新高。

  “这也符合人民币双边波动的走势特征。”上述人士说。

  在上周五G7会议重提中国应促进人民币实质有效汇率升值后,美国财长保尔森23日就中美经贸关系发表的演讲中也再度表示,人民币应加快升值步伐。

  当天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也随中间价大幅走高。询价市场,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成交至7.5040,最低至7.4922,收盘于7.4926,较前日收盘价跌了121个点,创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的历史新高。当天最大波动点数118个点,最大波幅达到0.15%。

  境外市场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NDF)汇率昨天也大幅走高,显示市场对

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根据彭博资讯显示,截至昨天17:31,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NDF)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7.0075,较昨日收盘价下跌了170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