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理财新贵:中行广东省分行推保证金外汇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4:17 新浪财经

  保证金个人外汇买卖,是目前国内新兴的一种外汇投资品种,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近期推出的“保证金外汇宝”就属于该类产品,为让广大投资者能够系统地了解这一外汇投资新渠道,近期我们将以连载形式对保证金外汇宝产品及相关投资技巧进行介绍。

  与目前国内较为成熟的实盘外汇买卖相比,保证金个人外汇买卖具有 “杠杆放大”和“双向交易”两大主要特点。

  “杠杆放大”是指客户在银行开立保证金帐户并存入一定的交易保证金后,即可进行数倍名义金额的外汇买卖交易,以较少资金博取丰厚的潜在收益。“双向交易”是指客户可以自由选择做多或做空,交易币种和多空方向不受其帐户资金币种的限制。如中国银行保证金外汇宝的放大倍数为10倍,投资起点金额仅为500基础货币的等值美元。

  案例分析:某投资者在中国银行进行保证金外汇宝交易,在保证金专户中存入1000美元,则该客户最大可以叙做1000×10=10000美元的交易。该投资者判断美元/日元汇价将上升,即美元兑日元升值,如叙做实盘外汇买卖,投资者只能继续持有手中的美元;但如叙做保证金外汇宝,则客户可拿手中美元作为保证金,叙做“卖出日元、买入美元”的交易,充分利用市场的升跌波动进行投资获利。

  据了解,目前中行保证金外汇宝提供包括:EUR/USD、GBP/USD、USD/JPY、USD/CHF、AUD/USD、USD/CAD、EUR/JPY、GBP/JPY、GBP/EUR、AUD/JPY,等10种货币对选择,大部分货币对的单边交易点差仅为5点。

  与国内

股票市场的比较优势

  外汇宝保证金是中国银行近期推出的新型外汇投资产品,我们已经简要介绍了该产品“杠杆放大”和“双向交易”两大特点,该产品与目前国内火爆的股票市场相比又有哪些差异和优势呢?

  一、 获利机会比较

  股票市场:国内二级股市设涨跌停板,一般情况下股票最大日涨幅为10%,投资者持有股票且该股票上升时才能获利。

  保证金外汇宝:不存在涨跌停板,外汇市场日波幅通常为1%,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或有重要数据公布时,波动甚至可以达到2%以上。由于保证金外汇宝的杠杆放大比例为10倍,因此当市场波动1%时,客户的获利机会为10%(相当于股票涨停板),即几乎每天均有机会获利10%甚至以上。保证金外汇宝采用双向交易模式,投资者可自由做多、做空,

汇率上升或下跌均有投资获利机会。

  二、交易资金比较:

  股票市场:无论是购买股票或基金,客户均需付出全额资金。

  保证金外汇宝:客户只需存入相当于交易资金1/10也就是说, 10000美元的交易或持仓,有1000美元的保证金就可以操作。

  三、清算模式

  国内股票市场采用“T+1”清算模式 ,当日买进次日才能卖出 ,而保证金外汇宝交易是“T+0”,当天可连续买卖,不限次数 。国内股票市场每天(工作日,下同)交易时间只有3.5个小时, 而外汇市场每天24小时交易。

  四、市场透明度比较

  股票市场:国内股市规模与国际外汇市场相比较小,部分个股容易受机构操纵。

  保证金外汇宝:国际外汇市场每日交易量上万亿美元计,不易被操纵。且外汇市场信息公开化特点明显,透明度更高。

    相关报道:

    保证金外汇宝具有放大效应

    用10%保证金炒外汇 小资本可成大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