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日元仍有可能会恢复上涨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0:06 环球外汇网

中国银行:日元仍有可能会恢复上涨走势

  美元指数:周二,美元除兑日元外,兑其他主要货币全线下挫。美元指数回吐了前日的大部分涨幅。昨天美国没有太多数据出炉,仅公布了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数据仍是利空美元。因此对昨天美元的下跌或多或少的负有一些责任。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报收于114.77;欧元兑美元上涨100余点,扳回前天的大部分涨幅,报收于1.4263;英镑几乎完全拉回到前日下跌前水平,兑美元报收于2.0505;受股市反弹的推动,高息货币澳元大涨,兑美元来到0.9下发,有再次冲高的迹象;美元兑加元下挫幅度完全覆盖了前日的涨幅,报收于0.9655,盘中还一度创下历史新低,曾触及0.9625低位。个人认为美元前日的大举反弹并非正常现象,大有点投资者对手中的非美货币,尤其是欧元获利了结的意思。因为基本面无一利好美元因素。昨天的下挫是向着正常趋势行进。从技术图形上看本周美元指数有可能再次测试77整数关口,如果77被有效突破的话,那么美元指数新的下跌通道将打开,且没有明显的强力支撑,目标位为75.5。从七大工业国会议的情况以及美国的经济情况看,美元会维持弱势,继续走软。本周需要关注美国的楼市数据,成屋销售和新宅开工数据都能为次贷危机影响到何种程度提供论据,也是美元波动的重要动因。

  美元兑日元:全球股市的反弹使得投资人避险情绪降温,利差交易有所抬头。因此打压了日元。从技术层面上看,昨天美元兑日元的小涨是回补前日跳空的延续。目前美元兑日元在115下方承压,115.50以及116.50都是美元兑日元进一步反弹重要阻力位置所在。但因为美元继续趋弱,日元仍有可能会恢复上涨走势。

  

欧元兑美元:欧元的经济基本面因素相对较好。欧洲央行甚至有今年会再度加息的预期。因此大家对欧元的长期走势不必担忧。欧元在到达先前目标位1.435附近后,遭获利了结平仓。昨天扳回大部分跌幅,同时又来到了上涨趋势通道的顶部。和美元指数正好相反,如果欧元不能突破前期高点,则会构成M型顶,致使欧元有大幅下跌的风险。回调点位在38.2%费波纳奇回撤位1.3928,50%费波纳奇回撤位1.3820,61.8%回撤位1.3711。如果说欧元突破前期高点还能上涨的话1.435将可能是其目标高位,该点位位于上涨趋势通道顶部。

  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上周英镑以横盘整理为主。在2.025至2.05之间震荡。英镑没有太多表现源于英国自身的问题。次级债蔓延到英国的忧虑仍然存在。自8月中旬以来,英镑兑美元的上涨速度明显放缓了,与高息货币的走势有点不相称。后市看,英镑可能会保持横盘整理更长一段时间。

  来自:中国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