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5整数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何雨欣 姚均芳)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次创出新高,以7.4938报收。这也是汇改两年多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5关口。

  根据10月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7.4938元,1欧元对人民币10.677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5300元,1港元对人民币0.96679元,1英镑对人民币15.3582元。

  2005年7月21日19时,中国

人民银行宣布启动
人民币汇率
机制改革,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形成更富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与此同时,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
一次提高2%,为8.11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作为次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外汇指定银行之间交易的中间价。

  汇改以来,中国坚持主动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人民币汇率弹性不断增强,市场供求因素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汇改使人民币汇率摆脱了向市场化方向发展的束缚,但市场供求的推动力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这就意味着人民币并不是一味升值,而是双向波动,而人民币汇率的这一趋势也在汇改以后两年多的时间里呈现出日益明显的态势。

    相关报道:

    美元兑人民币24日开盘突破7.50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4938元

    美元兑人民币24日可能呈现跌势

    保尔森称人民币升值太慢

    人民币汇率第61次创新高

    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超9.3%

    法国贸易部长诺维利:人民币明显被低估

    人民币收盘走高 受中间价及新股上市前资金需求推...

    中国央行:将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