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交行:风险偏好重燃 美元受到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17 环球外汇网

  周二,国际市场各主要货币兑美元的收盘价为欧元1.4263,日元114.77,英镑2.0505,瑞郎1.1727,澳元0.8964,加元0.9655。美元指数报77.58。

  周二,因全球股市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因素重燃,加上美国即将公布房屋市场数据,预期会进一步显示疲弱的态势,促使美圆降息预期升高,所以,美圆受到打压而下挫。日元也有所回落。至北美市场收盘,欧元上涨86点,瑞郎上涨50点,英镑上涨190点,日元下跌36点,澳元上涨102点,加元上涨126点。

  因为美国方面缺乏经济数据的指引,所以,外汇市场主要依据股市的动向,来调整持仓结构,全球股市企稳反弹,使投资人的风险承受意愿再度提升,导致美元和日圆承压。

  而且,市场担心即将发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和新屋销售数据将依然显示美国楼市疲弱,可能加大美联储本月再度降息的可能性,这也导致市场抛售美圆。因为如果美圆进一步降息,将削弱美圆资产对投资人的吸引力。目前,利率期货市场走势反映,美圆在10月31日再度降息至4.5%的几率达到86%。

  美圆指数最低下跌至77.47,欧元兑美圆最高上涨至1.4280,英镑兑美圆最高上涨至2.0518,澳元兑美圆最高上涨至0.8988,美圆兑瑞郎最低下跌至1.1701,美圆兑加元最低下跌至0.9625。

  市场风险承担意愿的增强,也使得日圆承受获利回吐的压力。美圆兑日圆最高上涨至115.03。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仍面临着来自楼市低迷的压力。不过“可能不会”滑入衰退,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到50%”。他还认为,两个月前突然的市场振荡结束此前长期的相对平静时期之后,全球信贷市场目前依然处于不安的氛围之中;次贷危机和抵押贷款市场低迷对消费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格老的言论正是目前市场状况的写照,即投资人的情绪焦躁不安。

  加拿大公布8月零售销售在前两个月下滑后增长0.7%,加元受到提振上扬,攻上33年高位。有关力拓以38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铝业的购并活动可能即将完成的传闻,也成为支撑加元升势的诱因。

  英国10月工业顶单意外下降到负6,一度对英镑形成短暂冲击,但因英镑在G7货币中利率最高,所以,市场风险承担意愿增强,使英镑受益。

  今天,美国将公布9月成屋销售,预计年率将从8月的550万户下降到530万户;欧元区将公布8月经常帐和资本流动数据;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将发表讲话;日本将公布9月贸易收支;澳洲将公布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今天,预计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7.88,支撑位在77.37,欧元阻力位在1.4320附近,支撑位在1.4196附近;日元阻力位在114.25附近,支撑位在115.3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0.9015附近,支撑位在0.891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1.1715附近,支撑位在1.178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2.0540附近,支撑位在2.041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629附近,支撑位在0.9727附近。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来自:上海交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