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第61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收于7.5010,比前日上涨了45个基点。这也是汇改以来人民币中间价创下的第61次新高。

  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8.06%。但这一次的新高来得并不容易,整整经历了33天、18个交易日。上一次历史新高发生在9月21日,当时人民币中间价首次突破7.51关口,报7.5050。

  外汇交易员表示,黄金周和十七大期间,人民币都保持了不紧不慢的升值步伐,昨天人民币汇率创下新高显示了一部分上涨力量的释放。国际市场上,上周末举行的G7会议上,西方七国集团(G7)再次公开敦促人民币升值,并且“火力”比以往更为集中,而美元保持低调走软态势,人民币获得一部分上涨动力。此外,中国石油A股IPO申购将于周四和周五进行,也是推动人民币走强的因素之一。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