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美元反弹后市仍面临下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02 国泰资本

  美元昨日展开了久违了地技术性反弹其上涨力度之猛、空间之大在近阶段是极为罕见的。面对这种突然的变化,投资者一定会感觉非常的不适应,毕竟在市场舆论一片看空美元的情况下,美元的强劲回升肯定会令非美货币的持有者蒙受较大的损失。不过笔者还是认为美元的反弹不会延续太长时间,而且在表面短线的背后其实仍然隐藏着未来美元持续下跌的风险,这种风险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逐步增加,所以中线而言做空美元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周,美国还将公布一组房屋数据,根据官方的态度,房屋市场的疲弱态势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大,如果数据属实则美元就将再度扩大其跌幅,重新回到市场预先设定的下跌通道之中,大家对此要有所准备,不要因为美元短时期的强劲而动摇了对美元未来下跌的信心。

  今天市场将要公布欧元的工业订单、英国的CBI工业订单差值以及加拿大的零售销售,这些数据对于欧元、英镑、加元能否止住跌势具有很重要的指引作用。根据笔者预测,英国和加拿大的数据极有可能好于市场预期,因为从经济的增速情况来看,这些数据应该会有比较好的表现。这会有效的抑制住非美货币的整体跌势。当然,美国道琼斯指数的变化在今后仍然投资者应当警惕的一大因素。昨晚,道指虽向上反弹,不过就整体而言,目前道指仍然处在一个下跌的通道之中,这意味者套息交易板块整体的下跌风险仍然偏大,即便

美联储降息这种风险也不会因此而降低。

  欧美:昨日欧元一度回落至1.4120一线,根据目前市场的整体变化情况来看,欧元的跌势得到了抑制,预计将会展开新一轮的反弹行情,关注短线能否突破1.4200一线。

  英美:英镑昨日跌幅要大于欧元,但短线反弹的势头也较为猛烈。笔者认为,英镑短线具有进一步向上反弹的条件,后市将会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关注2.0360能否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