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避险情绪高涨汇市看股市脸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尽管上周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会议给亚洲货币施加更多升值压力,但周一亚洲股市“追随”上周五美股下跌的行情,无疑主导了昨天的外汇市场。

  与G7“描绘”的主要蓝图——高收益货币兑美元走强不同,由于上周五美国股市暴跌,而且当天恰巧是美国“黑色星期一”20周年纪念日,昨天亚洲股市主要市场开盘全面下跌,触动风险规避情绪增加,日元兑其他套利交易货币走高。

  “日元走强,而套利交易货币领跌汇市。这是又一次风险规避事件。”澳纽银行的外汇策略师Tony Morriss告诉本报记者。

  截止到北京时间周一19:27,外汇市场中澳元兑日元下跌221个基点,报99.75;新西兰元兑日元下跌174个基点,报83.87。

  “一切都取决于股票市场——究竟美国股市疲软到什么时候,这将意味着澳元和新西兰元要跌到什么程度。”Tony Morriss表示,他预期澳元兑日元将跌到99.50,但在99.4有一个较强的阻力位;新西兰元兑日元将跌到81。

  G7会议中提到了最近金融市场的骚乱、高涨的原油价格和美国房地产部门的疲软,都将拖累经济增长。巴克莱资本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梅本彻认为,外汇市场因此对全球经济下滑的迹象特别敏感。日元汇率与全球股票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股票价格联动更加紧密。

  “今年底美元兑日元将下跌到112;但如果市场降低新兴市场经济下滑的风险,那么美元兑日元有可能探至109。”梅本彻表示。昨天美元兑日元下跌92个基点,报113.60;美元兑欧元上涨110个基点,报1.4191美元兑1欧元。

  昨天亚洲货币兑美元也纷纷走低,美元兑印度卢比上涨167个基点,报39.902;美元兑

马来西亚林吉特上涨100个基点,报3.3745;美元兑印尼盾上涨230个基点,报9133.0。

  渣打银行在昨天公布的研究报告中称,本周前几天,股票市场将成为风险规避情绪的关键驱动力,因此美元兑亚洲(除日本)货币汇率将短暂升高;同时美元兑那些拥有贸易赤字的国家的货币,如澳元、新西兰元、

土耳其里拉和南非兰特等也会走高。但从中期来看,G7声明仍然对亚洲货币有利。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