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建筑业疲软 日本央行可能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3:12 金汇通

  日本一著名经济学家称,受近期国内新屋开工表现低迷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可能小幅下调对本财政年度及下一财政年度的实际经济增长与消费价格预期。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经济研究部门首席经济学家Hideo Kumano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将本财年与下一财年的实际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1.8%与2.0%。

  由于6月份对《建筑标准法》(Construction Standard Law)进行修改,建筑许可审批的过程有所延误,日本新屋开工数据因此大幅下降。8月份新屋开工数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43.3%,7月份较上年同期下降23.4%。

  日本央行在10月15日公布的地区经济报告中指出,日本所有地区的住房投资近期均出现了下降。住房投资在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的比重略高于3%。

  尽管预计央行会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但Kumano认为,随着经济和物价形势的不断改善,央行会维持逐步上调利率的政策立场。

  他称,日本央行可能维持生产、收入与支出带动的良性经济周期的看法,并可能最早于12月上调基准利率。

  日本央行将于10月31日公布市场密切关注的半年展望报告,政策委员会将披露对实际经济增长与消费价格的预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