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洲圣乔治银行:套息交易平仓挫压澳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2:56 环球外汇网

  上周五美国债券收益率大幅下挫,进一步增强美联储降息的市场预期,美元兑各主要货币下跌。美国股市大幅下挫亦打压套息交易,从而承压澳元。

  美国: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五表示,可预测性是执行成功的央行利率政策的基石。

  他在圣路易斯联储(St Louis)卫星电话政策会议上称,可预测性是建立信誉和降低不确定性因素的关键。同时,这也是令长期利率对美联储行动做出反应的关键。

  伯南克指出:"可预测性的定义是向公众提供信息,如

美联储的预期是什么,美联储如何看待风险,以及美联储如何做出回应。"

  圣路易斯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主席普尔(William Poole)周五声称,央行公信力易失难得,美联储不应该拿货币政策做试验。

  普尔指出,建立公信力代价高昂,并且公信力是非常脆弱的,认为央行的公信力与生俱来是个严重错误。普尔还提醒政策决策者要言出必行。

  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在10月30-31日。

  英国:英国07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高于预期,年率增幅为3年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英国经济增长在信贷危机负面冲击下仍表现良好。

  英国07年第三季度GDP初值季增0.8%,预期增长0.7%,第二季度季率增长0.8%。

  英国07年第三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3.3%,第二季度年率增长3.1%。英国07年第三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年率增幅是英国0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述数据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英国央行不会急于降息的预期,同时说明英国经济并未遭受近期信贷危机拖累。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进出口物价同时下滑。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进口物价季率下降0.8%,第二季度为下降1.0%;出口物价季率下降3.0%,第二季度上升2.4%。之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进口物价季率下降1.0%,出口物价季率下降0.5%。

  同时,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进口物价年率下降5.5%,出口年率下降2.5%。

  澳洲圣乔治银行

  来自:澳洲圣乔治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