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第三季度GDP增幅料将超出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20 金汇通

  据海外媒体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增幅将连续第3个季度超过11%,这加大了中国人民银行再度升息的可能性。

  来自26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预计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将增长11.5%,中国第二季度的GDP年率增幅为11.9%。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在本周公布该数据。

  经济学家认为,经济继续高速增长将加剧中国的通胀风险,但美国经济放缓可能降低中国贸易盈余的增长速度,这有利于缓解中国国内流动性过剩的局面。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
中国经济
学家王庆表示,中国政府正着力于稳定流动性过剩的问题,而非解决这一问题。该分析师认为中国政府应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性政策,以预防经济增长过热可能带来的风险。

  同时分析师还指出,

人民币升值将削弱中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这也有利于抑制中国贸易盈余过快增长,缓解国内流动性过剩带来的压力。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上周表示,到目前为止,政府所采取的货币控制措施影响有限,央行有可能进一步升息。中国人民银行本月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了13%,年初时的水平仅为9%。

  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通胀为6.2%,叫8月份创下的10年高点6.5%有所回落,但仍处较高水平。中国政府认为,食品价格涨速放缓是通胀下降的主要原因。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大中华区经济策略主管王涛预计,中国2007年全年的平均通胀水平为4.5%,,这高于中国央行3.0%的通胀目标上限,也超出了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8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