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元明年有望保持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03 金汇通

  尽管加元兑美元今年迄今已上涨20%,分析师认为加元在明年可能仍有动力从目前所处的纪录高位进一步上升。

  加元的上扬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因素:加拿大经济的强劲增长、跳涨的商品价格、与美国之间缩窄的利差以及美元的挫跌。分析师称,加元的上涨动能不可能很快消失。

  9月20日时加元兑美元就已升破平价水准,距离1957年8月触及的纪录高位1.0614美元仅差不到几美分。

  TD Securities首席经济和利率分析师Eric Lascelles称,汇市有非常强的趋势维持能力。汇市不随便改变走势,他们常常以趋势走势为主。所以一旦某种货币开启了某个方向的走势,就会维持这个走势很长一段时间。

  加元跳涨对加拿大经济而言好坏参半。一方面,加元上涨降低了制造商相对于美国制造商享有的竞争优势,但加元上涨加上近期的信贷危机,降低了通胀水平,支持加拿大央行明年之前不会变动利率的预期。

  ◎商品价格上涨构成支撑

  加拿大央行在上周四发布的季度货币政策检视报告中称,近期加元的上涨"反映了美元的全面疲弱、商品价格--尤其是油价--的支撑、以及持续强劲的国内需求"。加拿大是黄金和原油的主要生产国,同时也出产其他一系列初级商品。

  TD的Lascelles认为,加元与美元相比价值被高估,基于以下两项衡量指标:购买力平价和生产率差异,生产率越高的国家能更好的维持较高的

汇率水平。美元在这两项指标上均高于加元。

  Lascelles称,加元的大部分涨幅是基于基本面的,但一部分似乎是由投机造成的,这可能意味着加元的涨势可能很快终结。

  鉴于加元距离纪录高位水平如此之近,Lascelles不排除加元升至纪录高位的可能性。

  BMO Capital Markets在报告中称,推动加元兑美元升至平价水准的因素中,高企的商品价格和疲弱的美元,似乎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报告称,加元测试1970年代高点1.0443美元,甚至1957年高点的可能性"不能被排除"。报告预计加元一年后可能跌回至0.95美元水准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