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可能再次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1:18 环球外汇网

  周四美元兑欧元和一篮子主要货币挫至纪录低点,最低触及77.478,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且企业盈利迟滞,提升了美国降息的几率。美国银行公布,因信贷亏损增加,殃及第三季盈利,引起投资人对全球信贷危机远未结束的忧虑,并影响汇市走势,该消息也令联邦基金利率下调的可能性增加。美国短期利率期货周四走势显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月底降息的几率为68%,明年年中前肯定降息50个基点。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10月制造业活动较预期要疲弱得多,另外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也给予美元负面影响。两份报告加之周三不佳的楼市数据,暗示经济成长放缓甚于许多人最初的预想。今日美国国内没有重要数据公布,投资者在周末七大工业国(G7)会议前趋于谨慎。欧洲企业周四敦促法国、德国和意大利迫使G7会议对反对欧元进一步升值明确表态,但没有分析师愿意预计对欧元兑美元的升势会有什么行动。美国方面,东方汇理相信鉴于对通膨的影响有限,美元疲弱可能根本不会在会议声明中谈及。分析师认为G7会议的焦点更可能放在人民币汇率上。技术面上,美指跌破了本周来区间波动的下沿,收出了一根大阴线,整体保持疲弱态势。预计今日支撑位77.40,阻力位77.80。

  欧元兑美元周四大幅上涨,收盘于1.4292。在G7会议召开之前,欧元区对欧元强势再次发出不同声音。欧洲商业组织BusinessEurope呼吁法国、意大利和德国推动七大工业国(G7)明确承诺致力于阻止欧元进一步升值。该组织还表示,

人民币汇率需大幅重估,美元汇率下跌压力需减轻,日圆汇率应更好地反映日本经常帐盈余情况。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周四就欧元汇率较高表示了更深切的忧虑指称欧元区经济已因此受到损害。但新闻机构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援引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Axel Weber)的话报导称,9月以来欧元区物价稳定面临的风险上升,ECB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遏制通膨风险,央行必须收集更多信息以评估金融市场动向对实质经济的影响,欧元区通膨率将持於2%上方的可能性加大,不仅在短期如此,欧元汇率和油价可能对经济成长构成轻微的下档压力。从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一举向上突破了1.4240水平与1.4280水平的两重压力,后市可能会再次冲高。但短线欧元有回落整理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1.4230,阻力位1.4320。

  英镑兑美元周四小幅收高,不过,与欧元和日圆兑美元的表现相比,英镑走势逊色一筹。除受美元走势影响外,英国9月零售销售年增幅为三年来最大,令有关英国近期降息的预期减弱,也给英镑带来支撑。从技术面看,英镑已运行至近期波动区间的上端,若能向上突破2.0480-2.0500一带的阻力,后市有可能进一步上扬。预计今日支撑位2.0380,阻力位2.0530。

  美元兑日元周四大幅下跌,今日东京早盘,汇价继续下跌趋势。市场上除了避险心态抬头外,在G7会议召开前市况审慎,可能为低收益货币日圆提供支撑力道。预计今日支撑位114.60,阻力位115.60。

  其他币种价位预测:

  美元兑瑞朗:1.1640-1.1740;澳元兑美元:0.8880-0.8970;美元兑加元:0.9700-0.9770;

  今日重点关注:

  14:00 德国 8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1.0%/年;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三季度GDP 前值0.8%/季,3.1%/年;市场影响★

  19:00 加拿大 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影响★

  美国 世界银行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年会,G7财长及央行行长与会(至21日);★★★

  (以上建议 仅供参考)来自:郑州交行责任编辑:木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