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交行:油价创出新高 美元全面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22 环球外汇网

  周三,国际市场各主要货币兑美元的收盘价为欧元1.4204,日元116.55,英镑2.0395,瑞郎1.1798,澳元0.8899,加元0.9744。美元指数报78.11。

  周三,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创出89美圆新高和美国新屋开工年率降幅大于预期的影响,美元出现全线下滑。至北美市场收盘,欧元上涨38点,瑞郎上涨32点,英镑上涨79点,日元上涨31点,澳元上涨24点,加元上涨46点。

  国际原油价格周三达到89美圆的记录新高,使市场担忧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拖累,因为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削弱美国民众的消费能力。

  美国9月房屋开工年率大跌10.2%为119.1万户,营建许可年率为122.6万户,均为约14年来的最低水准,降幅远大于预期,这使市场对美圆在本月底降息的预期重新升温,短期利率期货显示本月底降息的几率由数据公布前的32%升至60%,这导致美元全线下滑。

  美圆指数最低跌至77.94,欧元兑美圆最高上涨至1.4230,英镑兑美圆最高上涨至2.0419,美圆兑瑞郎最低下跌至1.1776,美圆兑日圆最低下跌至116.15,美圆兑加元最低下跌至0.9725,澳元兑美圆最高上涨至0.8973。

  美联储褐皮书关于美国住宅物业市场持续疲弱,多数地区楼价、房屋销售和营建进一步下滑的结论,也增强了市场对美圆最快本月底下降的预期。

  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月增加0.3%,高于预估的增0.2%,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CPI升0.2%,与预估一致;9月CPI较上年同期成长2.8%,核心CPI同比增长2.1%,均符合预估。美国通胀虽然略有升温,但还是在美联储的控制之中。该数据对美圆走势影响不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表示,美元和英镑均被高估,日元则被低估,欧元和加元

汇率符合其经济基本面。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于汇率问题的论调,之前并未对市场运行产生影响。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元走软并不会引发紧迫的风险;对于美国而言,通胀问题比美元汇率更令人担心,当前美元汇率尚处于可以容忍的水平。

  不过,由于G7会议即将召开,市场预期会议将讨论各货币的汇率问题,因此,市场情绪依然谨慎,使美圆虽然下跌,但主要货币维持在近期的区间盘整。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布兰费罗在10月的会议上主张降息25个基点至5.5%,另外八位成员则均同意维持利率不变。该会议记录略弱于预期,市场原本预期所有委员都主张维持利率不变。

  今天,美国将公布9月领先指标,10月费城制造业指数和最新一周初领失业金人数;欧元区将公布8月外贸收支;英国将公布9月零售销售和英国政府9月收支短差;澳洲将公布9月商品进口;瑞士公布10月ZEW指标和9月贸易收支;加拿大央行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今天,预计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8.30,支撑位在77.92,欧元阻力位在1.4245附近,支撑位在1.4153附近;日元阻力位在116.31附近,支撑位在117.13附近;澳元阻力位在0.8962附近,支撑位在0.8881附近;瑞郎阻力位在1.1768附近,支撑位在1.1848附近;英镑阻力位在2.0458附近,支撑位在2.0343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780附近,支撑位在0.9704附近。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来自:上海交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