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特征和幅度将会逐步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17 环球外汇网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9月21日以来双向波动特征较为明显,但幅度并不太大,未来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特征和幅度都会逐步增加。

  据中国证券报10月18日报道,尽管市场一度预计人民币汇率在创出7.5050的新高后将很快突破7.50关口,但实际汇率走势却否定了这一判断。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7日受权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5156元,该中间价延续了前期人民币汇率围绕7.51上下小幅波动的走势,而7.5156的汇率水平也是人民币汇率在上一个新高后,连续第13个交易日在7.50关口前徘徊。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在这段时间内双向波动特征正在趋于显著。

  一些市场人士表示,双向波动可能将逐步成为

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新特征,在不发生特殊事件的情况下,未来人民币汇率将很难再演绎连续单边上扬的走势。此外,有市场人士预计,关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可能也将会有新的动向,人民币汇率将在“不再紧盯美元、关注一篮子货币汇率”的方向上有所进展。

  9月下旬以来,人民币汇率进入2007年一段难得的静默时期。尽管人民币汇率在9月21日创出了7.5050这一距离7.50大关只有一步之遥的年内新高,但随后人民币汇率却止步于此,并连续13个交易日在7.50关口前徘徊。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9月21日以来双向波动特征较为明显,但幅度并不太大。有分析人士判断,未来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特征和幅度都会逐步增加。

  消息面上,欧盟负责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日前在欧盟经济财政部长会议前发表谈话呼吁,中国在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上应采取更大的灵活性,他认为这将有助于中国的经济增长。而在17日,欧盟驻华大使安博也发表观点表示,中国应更有效的将人民币汇率与一篮子货币挂钩,以缩小中欧之间的贸易失衡。他认为,欧中双方的贸易失衡与中国的汇率政策部分相关。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际社会可能正在期待着人民币在汇率形成机制方面的进展。而在具体的汇率水平方面,有交易员表示,7.50关口的压力可能仍然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一向对

中国经济充满信心的经济学家蒙代尔日前突然发表观点表示,如果全球货币体制不发生很大变化,人民币(对美元)在五十年内保持7.5的汇率水平比较合适。中国外汇管理局日前重申,人民币汇率灵活性正在增强,未来将继续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

  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除美元外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分别为:1欧元兑人民币10.6537元,100日元兑人民币6.4387元,1港元兑人民币0.96928元,1英镑兑人民币15.2672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