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理事霍恩:美国住房市场受损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04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理事霍恩17日表示,住房市场遭受了很大的破坏,对经济产生了直接和间接的影响,美联储在此期间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

  综合外电10月18日报道,美联储理事、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行长霍恩(Thomas Hoenig)17日表示,很明显8月以来的住房市场遭受了相当大的破坏,这对经济的整体影响也变得更为清晰,美联储在这个时期内采取了向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以及开放贴现窗口等措施,美联储此举是正确的。

  霍恩称,由于住房市场放缓,则对经济产生的影响既包括直接影响也包括间接影响。霍恩目前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简称FOMC)的投票委员,他表示,住房市场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将拖累GDP增幅降低约1个百分点。

  但霍恩表示,近期就业报告多数显示就业仍在增加,失业率仍保持在低位,对制造业产品的需求开始变得强劲。

  霍恩此番讲话源于市场近期对美国住房行业和整体经济越来越多的担忧。美国商务部17日早些时候公布,美国9月新屋开工下降了10.2%,经季调后年率为119.1万套,为近14年来的最低水平。

  住房市场的数据使得投资者转而投资美国政府债券,同时市场对

美联储年内再次降息的预期提高。

  FOMC将于10月30日和31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