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霍恩:房市衰退可能拖累美国GDP下滑一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21 金汇通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霍恩(Thomas Hoenig)周四表示,美国房产市场自8月份以来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其对美国整体经济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 

  霍恩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在此期间所采取的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和开放贴现窗口的做法完全正确。" 

  他还强调,房产市场衰退已经给美国经济带来了直接和间接的危害,美国2007年GDP可能因此降低一个百分点左右。

  但霍恩同时也指出,从最近公布的就业数据来看,美国就业仍处上升状态,失业率处于较低水平,市场对制造业产品的需求也已经开始上升。

  霍恩是在投资者对美国房产市场和整体经济的担忧情绪再度升温的情况下做出的上述评论。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大幅下降10.2%,季调后年率降至119.1万户,为14年来最低水平。

  霍恩目前为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成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