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火爆带动购汇量人民币汇率止步不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9:42 金汇通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5156,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回落了20个基点。交易员指出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的火爆带动了国内市场上购买美元额度大增及国际市场上美元的走强是主要原因。

  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达到7.90%。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今年来的升值幅度达到了3.89%。

  交易员认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走低20个基点主要是国际市场上美元的走强所致。“16日美元指数从开盘的78.07上涨至78.22,带动国内结售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上涨。”民生银行交易员刘乐乐说。

  国际市场上美元走强是一方面,国内市场上QDII产品带来了大额的购汇量也不容忽视。“近日国内QDII产品的火爆带动了国内市场上购汇量大增。”中信银行交易员全俊杰说。

  15日上投摩根基金的首只QDII产品上投摩根亚太优势首发日认购资金就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9日嘉实基金的QDII产品嘉实海外中国股票认购资金也达到了737.85亿元。9月12日和27日推出的南方全球精选和华夏全球精选购汇首日的认购量分别达到了490亿元和620亿元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自9月10日突破了7.54和7.53两个关口后,一直在7.5102~7.5298的区间徘徊。

  中国

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它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10.653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4387元,1港元对人民币0.96928元,1英镑对人民币15.2627元。

  来自: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