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10月制造业景气指数降至2年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07 金汇通

  根据路透周四公布的短观调查报告,主要受到原材料成本上升和房屋开工数量的大幅下滑影响,日本10月大型制造业景气指数降至2年低点。

  其中,零售业信心下滑幅度尤其显著,显示尽管企业努力刺激消费者增加消费,但在薪资成长温和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支出仍保持审慎。

  许多企业表示,美国次优抵押贷款问题引发的全球信贷紧缩,并未严重影响其筹资活动,他们因而对未来三个月的展望则较为乐观.

  但企业呼吁日本央行至少在4月前维持利率不变,这一时间比金融市场普遍预期的12月或明年1月升息还要晚.

  数据显示,10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DI)为正21,较9月的正24下跌3点,且为2005年10月以来最低.

  10月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正19,较9月的三年低点上扬5点;制造业前景指数为正30,非制造业为正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