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屋开工创14年新低美元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23:59 汇赢投资

  纽约市场周三早盘美元全线下挫,此前美国9月新屋开工率下滑至14年来的新低,增加了房产市场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经过季调后,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月率下挫10.2%,折合成年率为119.1万户。该数据曾在8月份上升3.2%,至132.7万户。8月数据修正前为下降2.6%,至133.1万户。

  之前,市场已经普遍预计到9月新屋数据会出现下滑,但结果还是让华尔街惊讶。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在数据公布前,预期中值为新屋开工下降4.2%。数据公布后,交易商纷纷抛售了美元。

  房产市场疲软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促使

美联储(Fed)下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目前美国现行利率为4.75%,美联储将于10月30-3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分析机构BMO Nesbitt Burns驻多伦多外汇交易主管Firas Askari指出,美国房产市场将继续大幅拖累美国整体经济,因此美元也将疲软。他认为,美联储更有可能降息,可能不会在10月31日,但肯定会在未来3-6个月内采取行动。

  另外,美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创4个月来最快速度,但剔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物价指数增幅符合预期。

  TD证券(TD Securities)驻多伦多资深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指出,CPI基本符合预期,因此市场焦点更多转向新屋开工率大幅下滑方面。今天亚洲股市反弹之后,风险偏好的总体趋势再次降低。

  北京时间23:51,欧元兑美元报1.4198/01,美元兑日元报116.54/56,欧元兑日元报165.46,英镑兑美元报2.0378/82, 澳元兑美元报0.8922/25,纽元兑美元报0.7516/20,美元指数报78.05。

  ◎聚焦美联储褐皮书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褐皮书,可能会提供有关美联储未来利率动作的进一步线索。

  褐皮书一般不被认为是重要的经济指标。但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8月末在怀俄明州Jackson Hole表示将特别关注时效性最强的经济指标及从商业和银行业渠道收集到的信息后,褐皮书的重要性已有所上升。

  衡量美国当前经济形势的褐皮书覆盖12个地区联储的就业,零售销售,营建活动,能源价格和农业领域的发展形势,具有相当重要的指导意义。

  美联储褐皮书大约每隔6周公布一次,由地区联储负责收集信息,美联储集中整理后公布于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