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观汇:美股继续走低影响汇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7:24 新浪财经

  昨日走势一览

 

最高价

最低价

收市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市价

欧元美元

1.4225

1.4143

1.4171

澳元美元

0.9011

0.8821

0.8881

欧元日圆

166.94

164.84

165.68

美元日圆

117.45

116.43

116.90

英镑美元

2.0436

2.0292

2.0326

美元瑞郎

1.1844

1.1786

1.1825

英镑日圆

239.99

236.62

237.60

美元加元

0.9813

0.9743

0.9788

  昨日美国股市继续走低,日元兑欧元、美元走强,美指略走高,公布的8月净流出美国的海外资本达到1630亿美元,7月份修正后数据为流入943亿美元,该数据大致上反应出了美国弥补其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的能力,此数据带动美元兑欧元、英镑走强,今日将公布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也许会为美元的走向提供一些线索,如果9月份CPI出现上升,市场可能会以此预期继上月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后,

美联储可能不再进一步减息,美国减息将导致美元计价资产吸引力减弱,这会令美元承压,另外今日将公布的9月份新屋开工数据,Fed将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公布最新黄皮书调查报告,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执行副行长和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也将发表讲话,市场期待这些或许能为后市的走向提供一些线索。

  预计今日美元有短暂回吐后才肯再反弹上升可能。昨晚美国发表经济数据和市场预期有距离。市场感到短暂失望而作沽售美元行动,但很快有买盘吸纳使美元持续企稳反弹,动力有限制。美股高位回落使美元出现短暂支持动力。再且大部份投机者皆放眼今晚美国发表9月消费物价指数,市场以此作为美国现时通涨压力指标及美国联储局10月会否作出减息行动,美元吸引力明显有所限制。

  欧元兑美元

  尽管周二欧元区公布的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及德国10月ZEW景气指数双双优于市场预期,但有关G7会议将讨论汇率问题的担忧限制欧元上扬。此外,美股开盘走低,市场风险厌恶情绪进一步恶化,受交叉盘欧元兑日元大幅回落的拖累,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4160附近整理。“应时涨跌软件”小时图显示,欧元兑美元短期均线下穿中长期均线,显示空方力量占优,预计后市短期内汇价仍有回调风险,下方支持见1.4140,1.4100;上行阻力见1.4200,1.4240。

  英镑兑美元

  料将走低。英镑兑日圆融资套利交易的多头平仓以及不及预期的英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拖累英镑走低(9月份英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1.5%,预期为上升1.7%),这一数据再度引发市场对英国央行可能降息的传言。今日关注的数据是格林威治时间0830公布的英国央行10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以及英国9月份就业市场数据。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跌,随机指针在超买区域发出看跌信号,MACD与指数移/动平均线形成看跌交叉,发出卖出信号。现汇市场英镑兑美元低于5天和15天移/动平均线。第一支撑位看2.0243美元(上周五低点),然后是2.0090美元(始于8月17日低点1.9651美元的上行通道底部);阻力位看2.0382美元(小时图阻力位),然后是2.0437美元(昨日高点)。

  美元兑日圆

  日线走势分析:虽然昨日美元日圆出现收低,不过在短期均线维持上行基调、以及指标仍然呈现强势的情形下估计未来应有持续推高的机会;下档支撑先看116.2水平,只有当美元日圆再度回落至115.5水平下方以后走势才有转弱的疑虑。

  短线走势分析:短线由于在116.2~116.5水平的支撑力道仍在,因此在这里没有明显跌破之前估计未来仍有持续推往117.3以及117.6水平的机会。

  今日走势预估:支撑落在 116.5以及 116.2水平等处,目标则看 117.3以及 117.6水平。

  经济指标预测

日期

时间

国家

经济指标 / 活动

预估

前期

10/17

0750

日本

第三产业活动力指数

1.0%

-0.5%

 

1300

 

领先指标

27.3%

30.0%

 

1630

英国

央行会议记录

 

 

 

 

 

请领失业金人数

-0.40

-0.42

 

 

 

失业率

5.4%

5.4%

 

2030

美国

消费者物价指数

0.2%

-0.1%

 

 

 

房屋开工

128

133

 

 

 

营建许可

129

1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