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敦促中国让人民币更有效地与一篮子货币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5:38 金汇通

  10月17日据报道,欧洲委员会驻华使团大使赛日-安博(Serge Abou) 17日表示,中国应当让人民币更有效地与一篮子货币挂钩,缓解中国与欧洲的贸易不平衡问题。安博称,导致中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不平衡的部分原因在于中国的外汇政策。

  安博在一个有关双边纺织品贸易问题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已经得到了部分提升,但人民币兑欧元的汇率却没有。

  欧洲今年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而中国今年前9个月对欧盟的出口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0.8%,超越了今年同期对美国的15.8%的出口增长水平。

  虽然今年迄今为止,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快速升值(其中部分原因在于美元自身的疲软),但是人民币兑欧元

汇率实际上却下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