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资本外流意味着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22 环球外汇网

  昨日美国最新公布的资本流出的记录高达1630亿,相对7月份流入947大幅下滑。如果从时间上来看,资本流出的时间和美国股市的下跌同步发生的,这表明两者之间存在着非常高的关联性。当然,资本的大量流出肯定了次级债泡沫破灭以及人们担心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价格将会出现下跌的预期有关,也就是说除非上述两项事件得到根本性的改观,否则资本流出还将继续。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资本的大量流出来的非常的突然而且一举刷新了01年3月份以来的纪录,此举无疑会提升人们对美元未来下跌的预期,因为从历史经验的角度来看,在贸易赤字、资本流出和财政赤字并存的情况下,美元会面临极大的中长线下跌风险。此外,为了改变这一状况,美国可能会继续采取弱势美元政策或者制造通胀政策缩小贸易赤字、降低财政赤字的负担,而资本的流出的增加可能会加快美国政府实行弱势美元政策、制造通胀的步伐。

  近期市场整体变化不大,美元出现弱势反弹特征,但这些表现并不能掩盖美元后市下跌的风险。无论从全球贸易还是从美国经济的角度来看,美元的下跌不仅是美国的需要,而且也是一桩合情合理的事情,至少美元的下跌总体上能够反映商品的合理价值。如果黄金价格和国际

原油价格始终维持目前的牛市行情的的话,美元的下跌风险会进一步加大。当然,美元目前仍然是全球贸易结算的主要货币,这一地位不会因为美元的下跌而发生改变。当然美元的下跌何时结束还是要取决于,美元持有者对后市美元的态度。不过根据目前所得到的资料,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对于美元未来两年的走势都不十分看好,因此美元的下跌不太可能在短时期内结束。

  欧美:昨日欧元震幅较大并一度触及1.4140一线。从走势来看,欧元仍然维持着强势震荡的格局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短线的技术性调整将会更加的有利于未来行情持续向上发展,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欧元多单。

  美加:昨日加拿大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美加一度出现快速的回落。从加拿大央行的态度来看,加拿大的经济增长还是非常强劲的,因此未来加元仍将维持涨势,随着

国际油价的迭创新高后市加元击穿0.9700也是迟早的事情。

  美日:短线美股的下跌导致套息交易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平仓。根据目前技术上的走势来看,美日短线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较大,目标位可能会触及115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