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中长期来看 欧元仍然有望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10 环球外汇网

中国银行:中长期来看欧元仍然有望继续上涨

  周二美元兑各主要货币上涨,日元兑各主要货币亦上涨。周一由于花旗银行宣布受次优抵压货款问题影响,第三季预计盈利大幅下调。受此影响,市场对次优抵压贷款问题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是否已经结束再次表示担忧,纷纷削减高风险资产头寸。目前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再次降息的预期有所加强。同时,由于投资人对金融市场仍然感到不安,各主要股票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在此带动下,日元兑各主要货币出现大幅上涨。周二晚间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资本净流出1630亿美元,市场因此担心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将继续下跌,从而纷纷抛售美元,使得美元曾出现一轮快速下跌。预计在周五召开G7会议之前,市场仍将保持有限震荡,不会出现过于激烈的行情。

  下面看下各主要货币走势:

  

欧元兑美元:纽约收盘价1.4161,昨日最高1.4227,最低1.4142

  周二欧元下跌。受美元走弱影响,欧元近期走势强劲。不过欧元的强势也引起欧洲多位官员的关注。他们均表示欧元的强势可能威胁到欧洲的经济发展,尤其是出口的增长,这也许会给欧元走势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本周五将召开G7会议,预计在该会议上各方将会论及欧元的

汇率问题,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近期外汇市场的走势主要是受到对各国利率预期影响,昨日公布的欧元区CPI数据仍然较为温和,预计在今年欧元区利率仍将维持不变。短期来看,欧元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回调,不过在周五之前预计变动不会太大。中长期来看,如果欧洲央行不主动干预汇率,欧元仍然有望进一步走强。从技术分析上看,欧元目前仍然在高位保持震荡态势。不过从日线图上可以看出,欧元在1.4250遇到的阻力较为强劲,短期内预计该点位仍将对欧元构成较大压制。下档第一支撑则位于1.4150附近,该点位在近期已经多次试探,但均未能有效突破。再下档支撑则位于此轮上涨走势23.6%回调位1.4070附近。同时,由于前期欧元一直运行于上升通道当中,前期突破之后欧元曾在通道上阻力线获得支撑,目前该阻力线位于1.4040附近,预计欧元在跌至该点位后将获得较强支撑。中长期来看,欧元仍然有望继续上涨。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4184,1.4150,1.4048。

  英镑兑美元:纽约收盘价2.0316,昨日最高2.0437,最低2.0293

  周二英镑大幅下跌。受美元走弱以及次优抵压贷款问题影响,英镑走势较为谨慎,始终保持一个水平震荡态势。昨日公布的英国CPI数据略强于预期,但市场未对该数据做出太大反应。本周稍晚英国还将有零售销售数据以及GDP数据公布,预计将对英镑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在周五G7会议召开之前,预计英镑亦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投资者可适当保持观望态度,以等待市场走势明朗之后再。中长期来看,英镑有可能面临降息预期,从而走软。

  从技术分析上看,英镑目前处于一个水平震荡走势当中,无明确突破方向。上档第一阻力位位于2.05的整数关口附近,再上档支撑则位于7月中达到的高点2.0655。下档支撑则位于2.0250附近,该点位近期已多次在英镑下跌过程中给予支撑,同时该点位也是自9月中开始的上涨行情38.2%回调位所在,预计短期内该点位仍将给予英镑支撑。再下档支撑则50%回调位2.0180附近。同时,从中长期来看,英镑一直运行于一下档支撑则之上,目前该支撑线已运行至2.01附近,只要英镑不有效跌破该点位,则仍然有望继续上涨。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2.0349,2.0373,2.0276。

  日元兑美元:纽约收盘价116.86,昨日最高117.46,最低116.42

  日元周二兑各主要货币全面上涨。由于投资人对全球经济仍然表现出忧虑,各主要股票市场均出现下跌。受投资者平仓利差交易带动,日元全面上扬。前期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曾表示日元汇率有所低估。在周五将召开的G7会议上,预计日元汇率也将被论及,在此之前日元走势仍将受到各股市表现的影响,预计将有可能进一步上涨。中长期来看,一旦全球金融市场趋于稳定,日元则有可能再次下跌。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日元目前运行于自六月底至八月中上涨行情50%回调位117.90及38.2%回调位116.40区间。从日线图上可以看出在117.90日元有较强的支撑,昨日日元则在上涨至116.40附近后遇到阻力。短期来看日元在上涨过程中有可能再次在116.40附近遇到阻力。一旦成功突破,则有可能上涨至114.50。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17.22,117.13,115.77。

  澳元兑美元:纽约收盘价0.8881,昨日最高0.9013,最低0.8820

  周二澳元大幅下挫。受投资者平仓利差交易头寸以及美元走强影响下,澳元出现大幅下滑,不过仍然在高位运行。近期得益于贵金属的价格上涨以及全球股市表现强劲,澳元曾不断创出新高。短期来看,澳元仍然有进一步回调的可能。中长期来看,得益于高利率以及全球经济表现良好,贵金属价格走强等多种因素影响,澳元仍然有望进一步走强。从技术分析上看,澳元上档阻力位于前期高点0.9078,下档第一支撑则位于此轮上涨行情23.6%回调位0.8750附近。同时,从日线图上看,澳元在0.88的整数关口亦有一定的支撑。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0.8960,0.8957,0.8703。

  加元兑美元:纽约收盘价0.9790,昨日最高0.9816,最低0.9742

  周二加元下跌。虽然周二原油期货创出新高,但是受美元全面走强影响,加元有所回调,不过幅度有限。周二加拿大央行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在4.5%不变。不过由于加元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加拿大经济发展,加之信贷市场危机造成的影响,加央行暗示可能降息。短期来看,加元有望维持一个震荡态势。中长期来看,得益于强劲的经济实体表现,加元仍然有望进一步走强。从技术分析上,加元已经突破前期上涨的支撑线,预计短期内该线将变为加元的阻力线,目前点位在0.9730附近。另外,从前期走势来看10均线对加元构成了较好的支撑,目前十日均线正位于0.98附近。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0.9762,0.9806,1.0052。

  黄金:纽约收盘价759.8,昨日最高766.6,最低754

  周二黄金价格宽幅震荡。由于周二美元上扬,在此影响下黄金价格有所走软。短期来看,黄金价格走势仍将受到投机资金买盘以及对美国通膨忧虑的影响。由于花旗的悲观盈利预期以及三大银行建立基金来防止某些基金被迫向市场抛售资产,市场再次担忧次优抵压贷款问题可能导致美联储再次降息,从而引发金价上涨。同时,由于对冬季供油的担忧以及政治因素,近期原油价格高居不下,将给予金价一定的支撑。不过,近期由于进场的投机资金有所增加,如果短期内黄金价格不能再次恢复强势,则有可能引发投机资金的离场,从而引发黄金价格的快速下跌,投资者应适当关注。

  从技术分析上来看,黄金价格在745-750美元区间有较强的支撑。同时,从技术图形上看,目前黄金价格走出高浪线形态,短期来看有回调的可能,投资者应适当注意。如果跌破745-750美元区间,则再下档支撑则位于738美元一线附近,前期黄金价格在该点位附近曾多次发生争夺,同时该点位亦是自8月中开始的此轮上涨行情23.6%回调位所在。另外,从小时图中看,由于黄金价格近日在760美元的整数关口附近曾多次试探,预计短期该点位仍将是黄金走势争夺的焦点。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755.30,746.72,730.06。

  来自:中国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