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通银行:股市左右套息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07 环球外汇网

  忌惮于本周末要举行的G7会议将会讨论美元或日元的弱势问题,另一方面,担忧股市又警惕股市屡创新高后大幅回撤修正的风险,昨日市场有点忧心忡忡,成区间波动情势。纽约时段早盘公布的美国8月净流出美国的海外资本达到1,630亿美元,7月份修正后数据为流入943亿美元。市场普遍认为,虽然不尽准确,但该数据大致上反应出了美国弥补其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的能力。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该国8月份贸易逆差为575.9亿美元。8月份海外投资者净卖出美国长期证券总额为693亿美元,创下自1990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流出规模,7月份流入美国的海外资本为195亿美元。美元在此报告影响下遭遇小幅抛售,不过不久便又恢复了之前的区间波动状态。

  股市方面,数据疲软拖累

股票市场下滑,早盘一度下跌超过100点,尽管午盘收窄跌幅,但仍下跌约70点。道指今日这进一步刺激风险规避情绪,套息交易继昨日适度下跌后今日出现期待已久的大幅回撤。昨日花旗银行宣布第三季度收入下降57%后今日另外两家美国金融机构公布的收入亦低于市场预期;伯纳克隔夜表示美国房屋市场的下滑将可能持续到明年,将继续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另外美国10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跌至18,是记录新低,这些因素促使美股今日再次下跌。预期G7会议前美股走势将继续主导套息交易的表现。技术上日元交叉盘均出现超买见顶修正迹象,套息交易面临进一步下行修正风险。

  北京时间今日20:30将公布美国9月份CPI,数据或将为美元交投方向提供一些线索。若9月份CPI出现上升,外汇投资者可能会因此预期,继上月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后,

美联储可能不再进一步减息。另外周三将公布的数据还包括定于美东时间上午8:30公布的9月份新屋开工数据;Fed将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公布最新黄皮书调查报告;另外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执行副行长和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也将于周三发表讲话。

  当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因素,诸如美联储利率前景、次级贷市场的影响、G7会议内容等方面,尚未有统一的看法。因此,投资者处于谨慎的状态,对于市场的风吹草动非常敏感,目前股市波动对于套息交易的影响将继续存在。

  欧元方面:

  美国股市继续下滑以及流出美国的海外资本规模庞大兑欧元并未造成太大影响,欧元/美元纽约早盘自1.4145低点适度反弹到1.4195高点后受阻,午盘局限在1.4155/75窄幅区间。G7会议前市场保持谨慎,预期未来时段走势将取决于交叉盘表现,初始支持位于1.4145,阻力位于1.4200。

  日元方面:

  全球主要股市普遍走低,风险意识的上升促使投资者了结套息头寸,日元也获得反弹的机会,昨日的亚洲市场和欧洲市场早盘,在股市下滑的引领下,美元/日元10日均线失守,并下探至116.50的20日均线价位附近。纽约时段主要在116.45-116.85区间震荡,美股下跌令汇价承压。技术上小时图指标接近超卖,但缺乏反弹动量,日图指标看跌,跌破116.00将破坏上行趋势。今日亚市将关注日本股市表现。

  英镑方面:

  英国CPI数据不及预期,英镑因此承压,美股下跌刺激风险规避情绪增加英镑压力。早盘疲弱美国数据支持英镑/美元反弹测试2.0380高点,但很快再次跌向2.0300日内低点。技术上,小时图指标试图自超卖反弹,日图指标看跌。关键阻力位于2.0495,突破此位将指向多年高点2.0655。若破败此位,汇价将向2.0000档回撤。

  来自:美通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