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观汇:美元跌势不会走太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2:37 金睿财富网

  上周美元先回软后反抽向稳.美国周五经济数据表现理想使美元底位反抽向上收复失地,交投作个别发展.高息货币以加元及澳元表现出色.

  周初市场注意力集中在股市趋势,美元交投变得呆滞.欧洲发表经济数据较市场预期为差,欧元兑瑞郎及日圆回软,英镑郄见买盘支持向上测试2.0426有阻力.

  上周美国发表经济数据大部份表现欠佳,只有周五发表9月生产物价指数及零售销售数据表现较市场预期理想,反映出美国现时经济放缓速度较先前预期为慢,根据市场调查,今次美国减息可能性由原来75%回落至30%,美元短暂仍有利率支持而靠稳,但相信很快市场作出吸纳行动,使美元高位复回落机会大.今周三美国将发表9月消费物价指数对美元走势有重要影向.市场以此测量美国现时通涨压力.再且美国现时次按问题暂被市场淡化,使美元所受到沽盘压力有所限制。

  本周早段美元可能再拾跌势,但不会太远投资者押注今年美国联储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欧元兑美元自9月18日以来已经攀涨了约1.7%,当时联储大幅降息50个基点至4.75%,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元曾获得短暂的喘息,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如出一辙扶助美元的回升,但美元的整体趋势并未改变,以美元计价资产的回报会延续下降走势。

  本周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其中包括净资本流入、工业产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地区联邦储备银行经济活动报告等,预计这些数据以及将在周末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无法阻止美元的整体跌势,估计G7会议将讨论汇率失衡和美元走软的问题,美元资产的回报很低是主要障碍,利率期货反映出美联储在10月31日会议上降息25基点的几率仍在近40%左右,年底前降息的几率则升至几乎100%,美元近期的上涨可能是属于修正性的,美元正在进行整固。

  欧元兑美元

  第一支撑位- 1.4013美元(微弱)

  第一阻力位- 1.4241美元(微弱)

  第二支撑位- 1.3930美元(中等)

  第二阻力位- 1.4283美元(中等)

  分析:欧元兑美元(现报1.4168美元)本周可能盘整。其日线图走势不明,因为其随机指标看涨,但是MACD指标依然看跌。第一支撑位为上周二低点1.4013美元,如果失守,则其技术面将转向看跌,将会跌向1.3930美元(8月16日低点1.3358美元至10月1日的历史高点1.4283美元涨势的38.2%回撤水平)。进一步的支撑位为7月24日高点1.3852美元。第一阻力位为上周四高点1.4241美元,其次为10月1日高点1.4283美元。欧元兑美元的中期积极前景受到影响,因为其周线图上随机指标已经在超买区转向看跌。不过,其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依然看涨,如果本周收盘突破10月1日创出的历史高点1.4283美元,则将进一步向周线图上2006年3月份低点1.1823美元起的上升通道的上轨(目前为1.4470美元)上涨。

  英镑兑美元:

  上周末汇价震荡下跌至2.0255附近后企稳反弹. 最新出现向上三角形信号,反映英镑下跌至近期低位获得支撑,当目前整体走势仍倾向于疲软,预计今天英镑将有进一步向下回调寻求支撑的可能.

  操作建议:

  (1) 汇价向下跌破2.0300支撑,可考虑短线沽出,止损控制于2.0330附近,目标看向2.0270/2.0240.

  (2)汇价遇到支撑向上反弹至2.0360且有企稳的迹象,可考虑短线少量作多,止损2.0330,目标看向2.0390/2.0420.

  美元兑日元

  第一支撑位- 116.78日圆(微弱)

  第一阻力位- 117.79日圆(微弱)

  第二支撑位- 116.25日圆(微弱)

  第二阻力位- 118.85日圆(中等)

  分析:美元兑日圆(现报117.55日圆)本周可能强势整理。其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和随机指标均看涨,但是后者超买,表明该汇率近期可能持稳或进一步上涨。第一阻力位为上周四高点117.79日圆,其次为9月10日低点112.58日圆起的上升通道的预测上轨(目前为118.85日圆)。如果突破这一阻力,则将进一步向8月8日高点119.85日圆上涨。第一支撑位为上周四低点116.78日圆,如果失守,则技术面将转向看跌,将会跌向10月4日低点116.25日圆,进一步的支撑位为上述上升通道的下轨(目前为115.85日圆)。美元兑日圆的中期将处于盘整中,因为其周线图走势不明。其周线图上的随机指标看涨,正在从超卖水平上升,但是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依然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