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货币政策很难解决市场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31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央行在市场泡沫发展初期识别并解决是非常困难的。

  综合外电10月16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15日重申,央行官员识别并解决资产价格泡沫问题的能力有限,并警告这种干预应当是创建有活力的金融系统的一部分。

  伯南克表示,在泡沫发展初期确定并运用宏观和货币政策加以解决是非常非常困难的。更广泛的说,识别泡沫在操作上相当困难。

  伯南克是在参加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的一个集会,并在一个小组讨论中回答问题时发表上述讲话。

  他在提到最近几个月金融市场遭遇的麻烦时表示,创新的一个不利方面是有时你会犯错误并产生问题。谈到技术变革和次级抵押贷款增加的问题时,他表示如果希望获得创新,增长,生产力,变革和活力,那么就要让系统工作,有时不得不产生问题。

  目前

美联储正面临挑战。9月美联储回应最近的市场麻烦和对经济增长的负面暗示,大幅降息50个基点。一段时间以来,华尔街一直预计还会有进一步的降息举动。但最近一系列的经济数据,从就业人数到零售销售,都显示金融市场令人惊异的恢复能力。这些数据让一些人怀疑是否进一步降息的必要性。期货市场已经很大程度上排除了进一步降低利率的行动。

  在正式的讲话中,伯南克曾表示,金融市场功能改善是积极的进步,它增加了获得适度增长并保持价格稳定的可能性。

  但伯南克曾警告,市场危机对整体经济增长的冲击仍不确定。他还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形势,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支持有效的市场运转,以及促进经济增长和价格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