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市场完全恢复仍需时日且将面临挫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30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现在判断企业和消费者是否将因信贷成本过高而减少消费支出还为时尚早,金融市场已有所改善,但完全恢复仍需时日,且将面临一些挫折。

  综合外电10月16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笼罩着经济前景上空的迷雾还未消散,所以现在判断企业和消费者是否将因信贷成本过高而减少消费支出还为时尚早。

  伯南克称,自8月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以来,市场已有所改善,但完全恢复仍需时日,而且恢复过程中将面临一些挫折,目前还没有清晰的迹象表明住房市场下滑已结束,甚至在信贷危机发生前住房市场已呈现疲软,两个月后的抵押行业形势仍然显得不正常,这将拖累第四季度和08年初的经济增长。

  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将增长3%,他们认为金融市场动荡对经济来说只是瞬间的撞击,但其他经济学家仍担忧美国经济将大幅放缓。

  美国商务部将于31日公布其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初值。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状况,以判断是否住房市场疲软影响到了消费支出,以及是否企业在雇佣员工方面变得更加谨慎。

  他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已显示出一些放缓迹象,但目前这还是十分温和的,工人实际收入仍然增长稳固。

  伯南克称,自9月FOMC会议以来所得到的有限数据显示,通胀仍处于温和状态,如果通胀反弹,则美联储将准备改变其9月份的宽松货币政策,9月降息以及恢复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措施已部分减轻了金融市场的压力。但他同时强调金融市场仍未脱离危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