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美联储可能会沿用宽松的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07 环球外汇网

  早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了一段讲话,内容涉及通胀、次级债和金融市场泡沫等问题。从这些言论中,我们可以发现这位美国政府的金融官员对于目前国内的复杂的经济和金融状况颇感头疼。一方面担心稍微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引发通货膨胀进而对经济不利,另一方面金融市场的动荡可能在短期内还不会得到根本性改观。在这种状况下,他所面临的政策调整空间已经不大,责任压力也会与日俱增。根据一般金融监管当局的调控手段和政策趋向来看,伯南克只能在通胀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中选择其一,很难找到两者兼顾的政策。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美国金融市场的泡沫的破灭可能会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发生,按照以往美联储的政策趋向来看是要选择降息的,而通货供应量的增加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这一因果关系在以往曾多次出现,大家需要对此引起关注。根据笔者观察,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延缓金融泡沫的破灭,对房价的止跌也会有所帮助,因此我预计美联储将会对沿用宽松的货币政策。

  欧美:昨日一度冲高1.4240一线,但由于缺乏有效买盘的支撑而出现回落。今天下午欧元区将要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这会引发市场对欧元区央行未来的新的利率预期,对短线影响较大建议关注。

  美加:其实加元目前仍然维持在上涨通道之中,后市依然看涨。虽然暂时看来是有所回落,但相信这种变化不会延续太长时间。今天晚间,加拿大央行将要公布利率决定,即便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加元后市仍然面临上涨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