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美元对主要币种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44 环球外汇网

  上周外汇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各经济体的利率决定上,对于利率变化的看法成为上周左右外汇市场变化的主要动力。

  美元 震荡上涨

  上周初,美元没有从前周强劲的就业数据得到支持,延续了前周跌势。但美联储在上周二公布的美国货币委员会公布会议纪要中表明:在9月会议上货币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通胀不再对经济有严重影响,但房屋市场疲软,使得联储做出大幅降息的决定。这使得各金融机构重新对前周五就业数据进行评估,并调低了降息预期,也使美元对主要币种上涨,之后市场逢低买进的情绪使主要币种回调。周五,美国公布了好于预期的PPI和零售数据后,美元对主要币种反弹。虽然随后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疲软,但并未影响市场看多美元的情绪。

  本周,美国将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公布,包括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新屋销售数据,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等。这些数据将影响本周的美元走势。

  欧元 区间震荡

  上周,欧元对美元呈现从1.4050到1.4230区间震荡的局面。目前,欧元的加息预期有所增长。欧洲央行官员表示,若物价上涨波及到食品和

能源以外的领域,欧洲央行会有加息举措,且欧洲央行近期对于利率的温和表述并不意味着一定会维持利率不变。这使市场调整了对于年内欧元利率保持不变的预期。

  随着本周欧元区PPI、CPI等重要数据的公布,这种预期会被加以确认。目前市场的阻力位在1.4280,支撑位在1.4000的整数关口,一旦本周数据有助于确定欧元的加息预期,相信欧元将会再创历史新高。

  英镑 减息预期增加

  上周英镑与欧元相同,也呈现从2.0230到2.0450之间震荡的局面。上周英国公布的三个月

房价指数为-14.6,为两年以来的低点,并创下自2003年3月以来最快下降速度,而市场对房屋销售前景的信心也降至4年半来最低点。这使得市场对于英镑减息的预期增加。

  目前,英镑对美元在2.0245处得到支撑,但在2.4070处形成强阻力,只有有效突破此价位,上升趋势才能得到确认,否则在短期内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澳元 保持强势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和澳大利亚房地产协会周一联合发布建筑业活动数据,表明9月此数据强力反弹,并创下2006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由于基本面表现强劲,加上黄金价格持续处于高位,因此在各主要币种对美元走弱或区间震荡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强势。

  日元 预计进一步走软

  日本央行上周四宣布,维持隔夜拆借利率在0.5%不变,目前,日本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进一步恶化,降至43.9,为2004年6月以来最低,这给日本的经济复苏蒙上阴影,日元对美元的弱势无法得到缓解。目前,市场对日元/美元的走势也已经看向118.9甚至119.22,说明日元有进一步走软的趋势。

  来自:民生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