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回落39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崔亮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结束了连续的小幅走高,10月15日小幅回落39个基点,报7.5153。

  上周末央行公布外汇储备余额突破1.43万亿元,同比增长达45.11%。分析人士均认为,这将为人民币的升值带来更大的压力,但这没有阻止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下跌。建设银行外汇交易员刘汉涛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主要可能是因为隔夜美元走势开始趋强所致。

  他说,近期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对一直疲弱的美元提供了较大的支撑,不过这种情况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昨日下午,美元的交易重新走上熊途,因此他断定,相对于美元,人民币的升值趋势将不会改变。

  “美元将很可能在最近两年都不会改变弱势。”他断言,原因就是对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强烈预期,从而,

美联储的减息依然是大势所趋;而与此同时,在欧元区尽管有次级债的困扰,欧元将可能在短期保持利率不变,但长期来看,加息的预期将对欧元的币值加码。

  而对于人民币而言,多位市场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9月份CPI仍可能保持在6%以上,央行很可能在近期加息,这更强化了人民币的升值预期。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1欧元兑人民币10.6462元,100日元兑人民币6.3857元,1港元兑人民币0.96922元,1英镑对人民币15.2730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