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 数据支持 美元顽强阻击跌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5:54 华人投资网

  上周五外汇市场,美元小幅走高,主要受强于预期的美国零售数据支持。非美货币加元在国际油价大幅走高的背景下,使得投资者对加元兴趣大增,再创3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随着油价于周五突破84美元创出历史新高,使得投资者对加元兴趣大增,美元兑加元随之下跌至0.9725加元,触及197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现在加元的基本面利好颇多,首先鉴于目前加拿大经济数据强劲,市场认为加拿大央行第四季度会选择加息来控制通胀上升;其次经济学家预计国际油价仍将继续走高,有望在未来达到100美元之上水平,因此加元历史新高仍将会被不断刷新。

  欧元区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继续为欧元提供支持。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工业生产增长月率1.2%,远好于市场预期的0.3%,年率为4.3%,也几乎是市场的预期两倍。月率增幅主要受耐用品和非耐用品推动;资本品和非耐用品共同推动年率增长,这一增幅预示欧元区第三季度工业生产可能有强劲表现。从国别来看,德国工业生产增长最快,月率1.7%,年率3.7%。意大利月率1.3%,年率3.0%。西班牙月率0.6%,年率3.1%。法国最弱,月率0.3%,年率1.8%。

  美国零售数据远好于预期,给美元提供了必要的信心。美国商务部公布,9月份零售额增长0.6%,比此前预期高一倍。尽管住房相关产品需求低迷,但消费者在汽车购买方面支出强劲。此外,美国9月份产成品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升1.1%,略高于预期。但是市场没有理会该数据,而是等待下周发布的更加重要的CPI通货膨胀数据。美元人气依然保持低迷,很快回吐了前期大部分涨幅,因市场一直担心美国住房市场疲软可能会促使美联储进一步减息。

  纽约汇市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4176美元,上周四尾盘兑1.4188美元;美元兑117.62日元,上周四尾盘兑117.21日元。欧元兑166.76日元,上周四尾盘兑166.26日元。英镑兑2.0339美元,上周四尾盘兑2.0320美元。美元兑1.1842瑞士法郎,上周四尾盘兑1.1825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英镑在经过上周五下探后,目前仍处于区域振荡整理中,按照目前分析,如能突破2.0380-90重要阻力,将使英镑上升至2.0460左右;如不能突破次阻力位,将恢复下跌,且下方空间较大。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错,激发了欧元人气,机构投资者也进入市场逢低买进欧元。不过,美国零售数据表现不错,挽回了一些美元颓势,欧元兑美元也因此小幅回落。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涨转为中性,指标方向不一,显示短线仍未摆脱调整状态;目前上方阻力在1.4240,下方支撑在1.4124,若突破阻力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4281。预计今日该

汇率将恢复升势,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美国9月零售销售好于市场预期,刺激美国股市上扬,不过套息交易需求谨慎,美元兑日元只不过小幅上扬。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看涨,显示短线有上扬动力;目前上方阻力在117.77,下方支撑在117.00,若跌破支撑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16.80。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窄幅振荡,投资者可耐心观望。

  澳元兑美元

  澳元近日连续突破高点,预计近日将回调整理,后势仍然向好。

  今日数据提示:

  07:01 英国 10月份Rightmove

房价指数

  12:30 日本 8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5%/年;市场影响★

  12:30 日本 8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4%/月,4.3%/年;市场影响★

  12:30 日本 8月份设备利用率 前值-1.3%/月

  12:30 日本 8月份库存 前值-0.1%/月

  12:30 日本 8月份装船 前值-1.2%/月

  12:30 日本 8月份库存装船比

  14:30 法国 四季度央行经济报告

  14:45 法国 8月份经常帐

  16:00 意大利 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1.7%/年

  16:30 英国 8月份DCLG房价指数 前值12.4%

  20:30 美国 10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4.7;市场预测13.2

  20:30 加拿大 9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0.3%/月;市场预测0.2%/月;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8月份

新车销售 前值-2.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