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银汇市评论:美指仍看空但下行力度可能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5:06 新浪财经

  美国上周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来看表现不错,其中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令人关注,该数据月比增长1.1%,年比增长4.4%,不仅高于前值,而且均大幅高于预期值,显示美国通胀压力似有上升迹象。而美联储官员也在上周罕见的就美元汇率问题表态,认为美元的持续贬值可能会推高通胀压力。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政策由美国财政部负责,美联储只负责货币政策部分,美联储就汇率问题发表看法,耐人寻味。

  不过倘若美国通胀压力真的重新出现上升趋势,则符合我们此前提出的判断,即美元贬值以及美元泛滥,将会推高美国国内物价压力,导致美联储在短暂降息后重归升息道路。不过目前尚不能证实美国通胀压力已开始回升,需要今后一段时间更多数据的支持,但我们对此保持密切关注,并维持既有观点不变。我们认为,年内美联储仍有很大的降息风险(首次降息50基点时,联储一般不会立即收手),这种风险将持续到明年年初,但随后升息压力将逐渐超过降息压力。

  其他数据方面,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比增长0.6%,好于预期和前值,显示消费领域将为美国经济增长继续提供支撑;而8月贸易帐为575.9亿美元,亦好于590亿美元的预期。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尚佳,但市场对次贷危机的忧虑依然挥之不去。近期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并未陷入衰退或萧条,依然在某种程度上保持活力,但某些重要经济数据的大幅波动,比如非农就业,则令市场感到惴惴不安,投资人不清楚经济数据是否如实反映了经济基本面,或者是否次贷危机的影响尚未从数据中得到体现,而次贷危机迅速爆发后又迅速平息(至少从表现上看是如此),则令投资人惊魂未定,市场比较一致的观点是,美联储大幅降息50点的举动,暂时缓和了次贷危机的危害程度,但危机并未结束,仍潜伏在美国经济中,并准备随时出手给市场一击。

  在这种心理状态下,投资人对风险的恐惧难以释怀,均在观望危机再度爆发的迹象,因此,美元也难以得到提振,且欧元区财长会议并未过分指责美元贬值,这令投机力量可以继续兴风作浪。

  美元指数上周初小幅反弹,短暂升破下降通道后如期再度走跌,周五收于78.18。从周K线图来看,美指上周收出上影线较长的流星线,显示近期的反弹遇到较大阻力,下行压力仍占上风,预计本周美指收阴线的概率较大。

  从日K线图来看,美指下行趋势未变,中线仍维持看跌,预计美指重试历史低点77.67的目标不变,但由于此前美指出现了一系列反弹,因此预计跌势可能放缓,并充满振荡和反复。

招银汇市评论:美指仍看空但下行力度可能放缓

  上方阻力:78.90、79.00、79.30

  下方支撑:77.90、77.70、77.00

  本周关注重点:

  10月16日

  21:15

  9月工业生产

  10月17日

  20:30

  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

  9月新屋开工

  21:00

  8月资本净流入

  10月18日

  22:00

  9月领先指标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