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银行将建800亿基金应对信贷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3:47 环球外汇网

  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主要银行正在建立一个总额约为800亿美元的基金,以应对信贷危机。

  综合外电10月1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主要银行正在建立一个总额约为800亿美元的基金,以购买境况不佳的抵押证券及其他资产,从而阻止信贷危机进一步伤害全球经济。

  据悉,美国财政部代表已经组织了大型全球银行间的会谈。金融机构近来日益关注与银行有关的某种投资基金可能不得不将数十亿美元的再包装贷款推向市场。

  这种资产的热卖可能提高全球借款成本,使投资者遭受重大损失,并迫使银行进一步注销它们资产负债表上的一些资产,从而使银行损失惨重,甚至可能造成美国或欧洲陷入衰退。

  该基金的成立是应对全球信贷危机的最新举措。在之前至少三年的信贷宽松时期,美国借出了大量的抵押贷款,并掀起了创纪录的杠杆收购量。

  掌管12亿美元的洛杉矶Dalton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Persky称道,银行做出了不明智的商业决策,现在他们正为此埋单。

  据知情人士介绍,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美洲银行参与了这些讨论,但这三家银行都拒绝发表评论。美

财政部参与了讨论,但纳税人的钱预计将不会被使用。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已经建议英国银行参加该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