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井俊彦:将基于经济形势及时调整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22 环球外汇网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日央行将继续基于经济形势及时调整货币政策,旨在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综合外电10月15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简称BOJ)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15日表示,日央行将继续及时调整货币政策,同时将谨慎观察经济和物价走势。

  在日央行季度分行行长会议开幕时,福井俊彦称,“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在物价稳定的情况下,通过合适的货币政策来取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日央行11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后,福井俊彦发表的讲话并未给出该行可能将于何时再次加息的线索。

  一些市场参与者预计,日央行最早可能将于12月加息。

  福井俊彦还表示,受次优抵押贷款问题影响,全球金融和

资本市场仍然不稳定。

  他称,“目前全球经济还存在不确定性,例如美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我们必须谨慎关注全球市场和经济的发展情况。”

  福井俊彦指出,就日本经济前景来说,基于生产、收入和消费的良性循环,持续已久的经济发展将继续。

  来自日本国内32家分行的行长和驻纽约、伦敦代表处的两位经理将齐聚一堂,就经济和金融市场问题交换意见。

  日央行将于格林威治时间05:30公布当地央行行长编写的区域性经济报告,之后日央行大阪分行行长Masahiro Samejima将于格林威治时间06:15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