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恩:美联储应在动荡的金融市场中迅速做出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20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副主席科恩12日在会议上表示,美联储应在金融市场动荡中就货币政策做出迅速反应,货币政策制定者需要对货币政策制定指导规则保持灵活性。

  综合外电10月15日报道,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12日表示美联储应在金融市场动荡中就货币政策做出“迅速”反应。

  科恩是在达拉斯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在达拉斯举行的会议上作出以上表述的。该次会议对倡导创立指导制定货币政策规则的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的工作进行了赞扬。科恩在其此前的评论中表示这些规则的确有助于利率政策的形成,但其指出货币政策制定者需要保持灵活性,该些规则没有涵盖所有问题。

  科恩此评论似乎是在暗示,美联诸近期在市场动荡威胁增长中大幅削减利率的举措中,货币政策制定者需要保持灵活性。科恩向与会者表示,“在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时,你需要对改变立场的可能性保持警惕”。

  科恩还对

美联储是否应该根据总体通胀率还是应该根据源自食品和
能源
成本的核心价格指数来制定货币政策这一长期存在的争论置评。能源价格的持续上升已使核心价格指数倍受争议。

  科恩表示,“我们需要确保价格,所有价格...在长期在处稳定状态。但在货币政策制定上,其表示“在时间上,统计上来看核心通胀...已成为未来通胀的更好指标”,这也是其对货币政策制定者有如此显著影响的原因。

  科恩还表示,其一直反对在目标通胀中保持利率不变的立场在减弱。其在提及目标通胀时表示,“我还没有在此方面进行过全面的考虑”。但事实表明,该利率政策有助于稳定通胀预期,同样对央行在控制通胀上也有一定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