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人民币应大幅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22:12 金汇通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Robert Kimmitt)周五称,美国支持欧盟的努力,以使中国汇率更自由的浮动。

  金米特指出,中国政府同意让汇率在遵守市场原则和经济基本面的基础上升值,但双方在升值步伐上意见不一。

  他表示,希望中国的汇率在符合经济基本面的基础上快速大幅升值。

  在过去几年,中国部分放开钉住美元的汇率政策后,人民币兑美元逐渐升值,但兑欧元却在贬值。

  本周早些时候,欧盟财长们把中国指为全球汇率失衡的罪魁祸首,而把对美元和日元的担忧放在人民币后面。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指出,(责任应该)首先指向中国,其次是美国,最后是日本。

   金米特周五表示,我们对欧盟在这方面的言论表示欢迎。

  欧盟财长和美国官员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举行G7会议。除了指出对人民币的担心外,欧洲一些领导人也对欧元/美元稳步升值表示忧虑。

  金米特重复了此前美国政府的声明,称美国

财政部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周四的讲话已经足够了。鲍尔森在那次讲话中表示支持由市场形成的美圆强势地位。

  金米特还指出,

汇率应该在公开竞争的市场中,根据经基本面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