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前9个月贸易盈余超去年全年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3:01 金汇通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数据,中国9月贸易盈余239.1亿美元,低于8月份的250亿美元,但大幅高于上年同期的153亿美元。

  数据显示,中国9月出口年率上升22.8%,进口年率上升16.1%。之前经济学家预计,中国9月将实现贸易盈余220亿美元,出口年增24.0%,进口年增20.2%。

  中国至9月12个月的贸易盈余增至2537亿美元,至8月和7月12个月的贸易盈余分别为2451亿美元和2389亿美元。

  此外,中国今年前9个月贸易盈余共计1856.5亿美元,超出06年全年贸易盈余水平。

  ◎市场声音

  申银万国

证券高级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表示,9月份出口基本平稳,顺差比我们的预测略高,主要是因为进口增长低于预期,具体原因可能是国内一些行业产能的释放对进口起到相应替代作用。如果这一因素得到证实,中国致力削减顺差的目标短期内将很难实现。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张永军认为,9月份出口增幅与上月变化不大,显示国家今年出台频繁的调整进

出口退税政策正在发挥作用。估计未来几个月的出口增速会保持在20%左右的平稳态势,但整体增幅应该会小于上半年。

  “至于进口增幅,9月份较上月明显回落,应该与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紧缩政策有关。”他指出。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称,中国进出口总值将保持较快增长,贸易顺差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07年全年贸易顺差规模将达到2,750亿美元。

  他建议外贸政策调整仍需加强,同时

人民币汇率适当升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