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今年前9个月贸易盈余可能与06年全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0:31 金汇通

  中国今年前9个月的贸易盈余可能就已经与06年全年持平,这将进一步加剧欧美对人民币汇率和出口产品安全问题的攻击。

  根据美国知名财经媒体彭博社对2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国今年前9个月个贸易盈余增长67%,至1834亿美元。9月贸易盈余较上年同期增长41%,至216亿美元。中国最早可能于今天公布该数据。

  在本周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上,欧元区各国财长敦促人民币加速升值,以缩小对中国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而中国含铅玩具等多起出口产品安全问题案件的出现,也令美国政客加强对人民币汇率立法措施的声音愈来愈强烈。

  “反对中国的气氛正在变得越来越强烈。”荷兰国际集团(ING)亚洲研究所负责人Tim Condon表示。他认为保护主义将是明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竞选议题之一。

  有传媒的调查显示,中国9月出口可能较去年同期增长22.8%,进口增长19.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