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普:美次贷危机对亚太经济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07 新浪财经

  标普经济学家表示,美次贷危机源于本国房产市场,对亚太经济体影响不大,但可能导致美国和欧元区经济2008年增速减缓更明显。

  据新华网10月11日报道,全球信用评级巨头标准普尔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戴维·维斯在标普举行的一个亚太经济前景展望远程电话会议上表示,美国的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源于本国房地产市场,因而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经济体“影响有限”。

  会议上,来自标普的资深经济分析师以及亚太地区媒体记者就“美国经济走软对亚太地区的影响”等专题做了讨论和交流。

  维斯表示,与世界其他地区一样,亚太地区也将感受到近期全球资产和信用市场动荡所造成的压力。但美国的次贷危机因为源于房地产市场,无法像商品贸易一样被“进口”,因而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经济体“影响有限”。

  维斯同时指出,美国信贷市场风险爆发,可能导致美国和欧元区经济2008年增速减缓更明显,从而降低全球需求水平,再加之中国出口受到各类贸易壁垒的影响,中国2008年的出口增速可能会减缓。

  对于中国目前资产价格出现过热倾向的讨论,维斯认为,中国政府已经“注意到”并采取了行之有效的调控措施。他相信

中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内将持续且“更加健康地”增长。

  标准普尔专为全球

资本市场提供金融市场信息,包括信用评级、指数服务、风险评估、投资分析和研究数据。该公司在全球业界处于领先地位。不过,在美次贷危机中,有批评者认为,由于风险预估不足、与次级债发行人等存在利益关联,标普等机构的相关评级“失准”,对风险爆发负有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