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官员难以实现日圆走强的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27 环球外汇网

欧洲官员难以实现日圆走强的愿望

  欧洲官员难以实现日圆走强的愿望,因日本过低的利率以及仍旧脆弱的日本经济令官员们不能打动投资者。

  综合外电10月10日报道,欧洲官员正努力争取让日圆走强,以帮助分担美元全线疲软给欧元带来的负担。但日本过低的利率以及仍旧脆弱的日本经济令官员们的努力未能打动投资者。

  欧元区财政部长8日晚间发表声明,竭尽全力说服投资者,作空或看跌日圆也许并非明智之举。

  欧元区财政部长表示,正如日本政府所称,日本经济正走在可持续复苏的道路上,市场参与者应该认识到日本经济的改善,并将其反映在风险评估中。

  投资者注意到了欧洲官员的意见,但大多未予以理会,而是继续买进欧元、美元并卖出日圆,从而将欧元和美元兑日圆

汇率维持在数月高点附近。

  9日后市,欧元兑164.81日圆,略低于8日尾盘时的164.85日圆;同时美元兑117.03日圆,8日尾盘时报117.38日圆。

  欧洲官员意见中存在的问题就在于,所谓日本经济正在复苏的观点不过是日本央行的表述罢了,并没有实际经济数据的支撑。

  政府官员对外宣称经济举步维艰的情况是十分罕见的。然而,日本4至6月份经济折合成年率下降了1.2%,三个季度来首次下降。这不可避免地给人留下了经济表现不佳的印象。

  考虑到日本央行的基准利率目前仅为0.5%,任何人都很难说服投资者买进日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