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融资套利交易复苏速度甚至可能快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25 环球外汇网

  融资套利交易正在复苏,速度甚至可能快于预期。因美国5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再度迅速增强。

  综合外电10月9日报道,融资套利交易正在复苏,速度甚至可能快于预期。由于美国5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且商品和股票价格仍在上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再度迅速增强。

  结果,低收益率货币日圆再度承压,高收益率货币重新获得青睐,其中加元升至31年高位,澳元自1984年以来首次升破0.90美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悉尼的外汇策略师Stephen Halmarick称,有关金融机构第三季度业绩和美国经济的负面消息对风险偏好的影响比他们的预期要低,并指出,该行预计日圆本周升值幅度将不及之前预期。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日的一周中,汇市投机者的日圆净空头头寸规模大幅增加了30亿美元。这表明融资套利交易正重新获得青睐。

  甚至在5日的非农就业人数公布前,日圆空头头寸就开始增加。该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远好于预期,因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降息压力再次减弱。

  非农就业报告还提振了金融市场人气,推动道琼斯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不过美林(Merrill Lynch)等银行继续发出预警称,受抵押贷款危机影响,第三财政季度业绩将遭遇重大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