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条件成熟 美联储会再度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02 新浪财经

  昨夜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所有联储的成员都赞同上次降息的决定,而且对美国的就业市场、房屋市场未来的前景都表示出了悲观的情绪。根据这份报告的核心内容来看,美联储明显对经济前景缺乏足够的信心,而且内容涉及的房价、就业、通胀等信息都预示着未来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条件已经成熟,为了刺激经济增长、缓和经济衰退,本月底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相比较而言,其他非美国家降息的可能性就不是很大,而且欧元区央行、澳大利亚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在年内甚至还会采取升息抑制正在增大的通胀压力。这种预期的反差,显然是对美元不利的,而“美元价值被低估”这一论断也会将不攻自破。笔者认为,随着美元汇率的下跌,美元的价值会进入一个重估的过程,甚至今后还会出现美元被高估的观点。

  根据昨晚市场的涨跌情况来看,美元短线获利盘已经开始回吐,这令美元指数短线再度回落,反弹格局遭到了破坏。其实美元上涨的基础一直不是非常的牢固,反弹可能随时结束。昨晚的会议纪要给市场带来了变化,这也可能成为行情转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笔者还是建议大家卖出美元的,而且在第四季度美元可能会扩大跌幅。再次提醒大家注意,美元下跌符合美国利益,因此下跌不会受到美国官方的干扰,这同时也是为什么美国官方已经不在强调“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的根本原因。今天虽然没有什么重要的数据公布,但预计昨日的走势会得到延续,美元可能会突然扩大跌幅。

  欧美:技术显示在1.4000一线欧元的低位买盘还是非常活跃的。由于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缺乏停止降息的证据,所以欧元短线在晚间再度收复了1.4100一线。根据目前市场状况来看,欧元有望结束调整并收复1.4200

  美加:美加短线反弹基本结束,预计后市仍将向下寻求新的低点。根据技术显示,美加短线可能维持持续下跌的态势,不排除在短期内刷新低点的可能,建议做空美加。

  英美:英镑昨日的震荡非常的剧烈,不过最后还是以阳线报收。根据目前技术形态来看,英镑的横盘整理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会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收复2.05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