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刀烽:抓住市场两个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44 新浪财经

  外汇市场在十一期间波动较大,上涨强烈的是澳元、加元等商品货币、英镑 、欧元则在高位进行震荡、日圆和瑞士法郎则出现下跌。

  个人认为这种走势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的焦点有两个,抓住这两个主要线索是成功操作的关键因素。

  1.利差交易仍旧是市场交易的主要线索,显然在美联储降息的背景之下,非美货币,尤其是利率较高的非美货币对美元将维持强势的格局。

  2.美联储本次降息主要是为解决经济危机,而这样就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失去控制,而通胀一旦上涨,商品的价格就会上涨,这将支撑澳元、加元等货币上涨。

  具体策略:则建议只有激进投资者可以少量操作澳元、加元;稳健投资者等待欧元、英镑调整后接入;瑞士法郎、日元充分调整后才可操作。

  澳元、加元:

  澳元、加元因自身利率高,同时

石油价格、黄金价格等商品价格对其也有提振所以总体走势良好,经过大幅度上涨之后,有下跌的风险,但是短期由于基本面利好商品货币,预期下调的空间不太大。

  操作上,仅激进者可以逢低在10日均线附近少量介入,收盘跌破10日均线则等第二日逢高卖出。

  欧元、英镑;

  这样两个货币主要是因为利率因素受到支撑而在高位震荡,如果有回落稳健投资者可以介入一些。欧元目前被市场比较认可的支撑是前期突破的1.3850附近,若未达到该水位,仅可少量逢低介入。

  英镑被市场比较认可的支撑是2.00水位,若美元继续降息,充分整理后未来英镑还是有机会达到2.06水位。

  日元、瑞士法郎

  这两个货币又有所不同,一方面利率过低,难以出现持续走强格局,再如日元,商品主要依赖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对日元时一个利空。

  如果未来美元降息,这两个货币也会逐渐走强,但幅度和速度大大不如前四个货币,建议要等其回落幅度很大后再介入。

  日元暂时观望不要介入,瑞士法郎跌破1.19后适当介入。(节选自招商银行每日电子日报,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