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姆每日汇评:聚焦美国房产市场数据和G七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32 金汇通

  市场没多少变化,最多的微调,但每天要写一大篇东西,确实有点无奈。看的人累,写的人也无聊。说观点,不可能太短,太短了,说完了市场就变了,说长期一点的,每天都说,也味如嚼蜡。

  观点还是不变,美指短线在回调中,中长线,下跌,美指80以下,是不及格。

  昨日消息面影响美元短线反弹,但未必中止,看今明二天行情变化。

  其次,市场的焦点目前有二个:美国房产市场数据和G七会议议题。后者是现在控制不了的。前者是值得做单者期待的。

  昨天的利空是由于美储会议纪要,一致同意下调50点,而且对之前经济上的通胀问题缓解达成共识。

  但是由于下降50个点,是否会引起通胀复燃?还是要看数据。因为降息,再加上最近美元贬值,有可能再次引起通胀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此次是四年来首次下调五十点基准利率。调利率的目的并不在于经济过冷,而是房产市场,因此下次是否再次降息,主要将取决于房产市场数据的冷暖。

  若一剂见效,即50点降息,正好止住房产市场滑坡和挽救了金融市场信心危机,那么,本月底的利率会议,维持美元利率不变的可能性非常大。否则,有可能再次用猛剂,再加一点,历史上,如果美元连续二次降息,形成降息周期的可能性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