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 非农亮眼 美元却难觅知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4:44 华人投资网

  上周五外汇市场,美元剧烈波动,虽然重要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造好,但未能改变美元迷茫的前景。非美货币加元受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持,又一次大幅走强,兑美元升至31年高点。

  加拿大就业数据表现亮丽,加拿大9月失业率跌至5.9%,这是自1974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6%。就业人数增长5.11万,主要是全职工作。2007年迄今,就业人数已经增长1.7%,高于去年同期的1.3%。受此影响,加元再次受到市场追捧,又一次大幅走强,兑美元升至31年高点,,因不但经济数据支持加元,国际商品价格的持续走强,以及并购资金的提振等等,都在推高加元。

  面对欧元不断的走高,欧洲官员们分歧开始加大,有些表达了对欧元强势的担忧,如法国总统萨科奇,有些则表示认同,比如

意大利欧盟事务部长预计,欧元/美元将很快触及1.50水平; 比利时财政部长表示,与目前欧元
汇率
飙升相伴随的是,欧元区经济正处于增长期,因此他对欧元升值并未感到过于担忧。

  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也许能避免陷入衰退,美联储进一步减息的可能性在减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0,000人,与此同时,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由初步数据减少4,000人修正至增加89,000人。9月失业率增加至4.7%,平均时薪月率0.4%,年率达到4.1%,显示了工资通胀的压力。不过数据并未能为美元提供持久支持,美元短暂上扬后很快就完全回吐早前涨幅,市场转变之快令人有些意外。不过这可能反映了市场看跌美元的情绪仍非常强,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以及利率展望仍是利淡美元的主要因素。

  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欧元兑1.4139美元,上周四尾盘兑1.4135美元;美元兑116.90日元,高于上周四尾盘的116.48日元。欧元兑165.31日元,上周四尾盘兑164.67日元。英镑兑2.0415美元,高于上周四尾盘的2.0386美元。美元报1.1778瑞士法郎,上周四尾盘报1.1744美元。

  英镑兑美元

  上周五英镑走势受美国经济数据影响,下跌至2.0302后,又大幅上升至2.0445。预计今天仍将维持振荡整理,下方2.0380有较强支撑。

  美元兑瑞郎

  上周五美国公布9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变动优于市场预期,数据结果降低了联储局将于10月降息的机会,带动美元兑瑞郎上涨,但随后美元回落,技术图表所见,美元兑瑞郎于上周上破下降趋向线支撑,周K线显示中阳,不排除美元兑瑞郎仍会再创新高。今日若回落见1.17可适当买入美元,止损30点,目标100点,阻力1.1800,1.1860,支持1.1700,1.1670。

  澳元兑美元

  澳元在创下23年新高后,今早又跳空高开。澳洲指标表现平稳,澳大利亚9月服务业表现指数升至56.4,澳洲8月零售销售月率升0.7%,高于预期的升0.4%,为升息再添支撑。预计澳元今天将小幅调整。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9月就业数据强劲,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公布该国9月新增就业人口5.11万人,高于预期之1.7万人;推动失业率降至5.9%,为1974年11月以来最低;并推动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上升逾4%,强劲的就业数据,市场广泛预期,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在未来继续升息,上周五成为美元兑加元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加元进一步刷新30年高位0.9785,后市在能源价格和加拿大经济的支撑下,料加元仍将走强。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朗沃斯上周表示,在决定货币政策时将考虑加元的汇率问题,但他认为加元只是一个“重要的价格”,从这一表态可以看出,尽管加央行对加元的持续飙升感到紧张,但并没有干预市场的计划,因此令投资人感到放心。技术面美元/加元继续在下降通道里前进,投资者可逢高阻力继续顺势做空美元兑加元,阻力0.9910,1.0000,1.0100,支持0.9780,0.9700。

  今日数据提示:

  美国,加拿大,日本公众假期

  07:30 澳大利亚 9月份AiG建筑业指数 前值48.4

  09:30 澳大利亚 9月份ANZ招聘广告总数 前值0.1%/月

  09:30 澳大利亚 9月份季调后ANZ报纸招聘广告 前值1.5%/月,3.1%/年

  09:30 澳大利亚 9月份季调后ANZ网络招聘广告 前值-0.1%/月

  13:45 瑞士 9月份调失业率 前值2.6%;市场影响★

  14:30 澳大利亚

外汇储备 前值704亿澳元

  16:30 英国 9月份官方外汇储备变化 前值3.44亿英镑

  16:30 英国 9月份生产者投入物价指数 前值-0.5%/月,0.7%/年

  16:30 英国 9月份生产者产出物价指数 前值0.1%/月,2.5%/年;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9月份核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 前值0.2%/月,2.4%/年

  16:30 英国 8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9%/年;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8月份制造业生产 前值0.8%/年

  18:00 德国 8月份工厂订单 前值-7.1%/月,9.8%/年;市场预测10.2%/年;市场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