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美元攻势连绵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 16:51 华人投资网

  周三外汇市场,美元承接之前的强势,再次全线走高,因最新美国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导致投资者纷纷调整仓位。非美货币欧元受欧洲官员讲话影响,引发了获利回吐,跌势加重。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6.50%不变,该结果符合市场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对该利率决定并未发表声明,市场认为持续的全球信贷危机和澳元升值使得澳央行加息的必要性降低。不过,澳大利亚销售数据表现不错,引发了澳央行会在近期加息的猜测,澳元也因此表现强势。澳大利亚8月零售销售月率上扬0.7%,高于市场预期值0.4%,年率也从7.4%升至7.7%。就业、工资上涨和汽油价格走低是主要的推动因素。消费者似乎摆脱了今年8月澳储行首次上调利率至6.5%和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困扰,而第二季度澳大利亚GDP年率涨速是3年来的最快,且失业率跌至33年来的最低4.3%,强劲的经济数据为澳央行再次加息提供了条件。

  欧元区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其中欧元区零售销售表现良好,7月零售销售月率自前值0.1%修正至0.4%,年率自前值0.5%上行修正至1.3%。8月零售销售月率上扬0.1%,年率上扬1.0%。8月零售销售的上扬主要是由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推动。而欧元区服务业9月增速放缓特别令人担忧,

意大利PMI从8月的56.2跌至53.9,法国PMI也从8月的58.4跌至56.8,这一结果表明意大利和法国服务部门仍保持增长,但增幅低于以往。最令人吃惊的是德国数据,9月服务业PMI跌至53.1,比上月低6.7点,甚至低于市场预期的55.9,这是自1997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明显表明近期金融危机已对实体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受德国拖累,欧元区PMI则从上月的58.0跌至54.2,处于两年低点。

  不管欧元区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担心,而且欧央行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虽然意大利总理普罗迪承认了欧央行的独立性,但他也对欧元走强表达了担忧。另外,欧洲商业联合会主席Ernest-Antoine Seilliere在写给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的一封公开信中称,欧元处于1.40已经是欧洲公司所能承受的极限,他敦促欧洲财长就欧元不应该完全承担削减美国赤字的责任达成一致。其还建议将欧元进一步升值的风险列为欧央行需要担忧的问题之一。对欧元走强表示担忧的官员名单肯定已经长到令特里谢及其同僚感到了压力,到目前为止,欧央行总体上保持沉默。受此影响投资者纷纷平仓,欧元走势也正在逆转,在创下1.4283美元的历史新高后,欧元一周以来首次跌破1.4100美元。

  美国劳动力市场及非制造业数据的良好表现正在消除投资者对美元的悲观情绪,同时也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减息的预期略有降温。薪资服务提供商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ADP)和咨询机构Macroeconomic Advisers公布的就业指标显示,美国9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5.8万人,高于8月份修正后的2.7万人。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表明9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整体活动增长步伐放缓。数据显示,主要由服务类公司构成的非制造业指数9月份为54.8,8月份和7月份均为55.8。不过,ISM非制造业指数高于50表明非制造业仍处于扩张状态,且该指数完全符合市场的预期。

  今日市场关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召开政策会议并作出利率决定。投资者预计上述两家央行都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期待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讲话中透露是否再次加息的信息。

  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4105美元,周二尾盘报1.4150美元;美元兑116.68日元,周二尾盘兑115.81日元。欧元兑164.59日元,高于周二尾盘的163.93日元。英镑兑2.0322美元,低于周二尾盘的2.0420美元。美元兑1.1789瑞士法郎,周二尾盘兑1.1754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英镑在上周达到2.0493后,缓慢下跌。至目前已经跌至2.0285。目前还不能判断英镑自1.9879开始的升势是否已经结束,但是目前确实处在敏感区域。今天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将要发表利率决议,市场的关注致使欧元和英镑都呈现弱势。由于今天英镑已经触及10日均线,回升调整也是合理的。

  美元兑瑞郎

  昨日瑞士无重要数据公布瑞郎,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今日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会议结果上。技术分析看美元兑瑞郎接连突破5天及10天平均线,5天平均线已与10天平均线出现交叉,短线走势利好,后市有机会再而上试25天平均线1.1850及50天平均线1.1940水平,日K线已经形成三连阳。若价格回落投资者可适当买入美元,阻力 1.1850 1.1900 支持位1.1750 1.1700。

  澳元兑美元

  澳元在突破7月25日的高点0.8869后,达到0.8948,但是目前已经进入调整态势,预计今后几天将有可能测试0.8650支持位。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朗沃斯昨日早间表示,在制定利率政策时将会考虑加元汇率和信贷市场问题的影响,但该讲话并未对加元汇价造成影响,加拿大央行将于10月16日召开利率会议,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今日可适当逢低做多美元,阻力1.0100,支持0.9850,0.9800。

  今日数据提示:

  06:00 法国 三季度经济报告

  07:30 澳大利亚 9月份Aig服务业指数 前值51.6

  09:00 加拿大 央行副行长Longworth讲话

  09:30 澳大利亚 8月份季调后营建许可 前值0.4%/月,-7.5%/年;市场影响★

  09:30 日本 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讲话

  14:00 英国 三季度房屋调查

  15:00 英国 9月份

房价指数 前值0.4%/月,11.4%/年;市场预测0.4%/月,11.4%/年

  15:55 德国 9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9.8;市场影响★

  19:00 英国 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5.75%;市场预测5.75%;市场影响★

  19:45 欧元区 欧洲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4.0%;市场预测4.0%;市场影响★

  20:30 欧元区 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

  20:30 加拿大 8月份营建许可 前值-11.3%/月;市场预测1.0%/月;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9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8月份工厂订单 前值3.7%;市场预测-2.4%;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9月22日当周道琼斯-三菱东京UFJ银行商业景气指数

  22:00 加拿大 9月份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8.5;市场预测61.0;市场影响★

  00:40 美国 达拉斯联储主席Fisher讲话

  01:30 美国 美联储Mishkin讲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