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刀烽:从两张表格看日元短期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1:55 新浪财经

刀烽:从两张表格看日元短期走势

  从两张表格看日元短期走势

  日元是投资者比较关心的货币,很多投资者多年来坚定的看好日元的走势,而日元实际走势并不理想。

  日本投资者似乎在除了套息之外,对其他的交易形式不感兴趣,所谓套息交易,主要就是抛售日元买入高息货币,今年7月20日以来日元上涨的行情令很多日本投资者爆仓。但似乎日本投资者仍旧把日元目前在高位的震荡视为抛售日元的机会。

  下图是日本某机构的保证金投资者9月26日的资金交易表格,显示了当下日本投资者仍旧选进行利差交易,抛售日元的资金约为其投资资金的80%。

  下图是国际期货头寸的变动可以看到从上周开始(蓝柱向上代表抛售日圆的资金)抛售日元的资金已经出现。这个是危险信号。

  历史上历次日圆兰色柱子向上开始出现都是日圆开始下跌的信号,因此虽然日圆仍旧在113-117之间波动,但是笔者依旧坚持长期不看好日圆。(以上节选自招行俱乐部电子日报,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