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中间价再度逼近7.50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在上周五创出7.5050的年内新高点后,人民币汇率昨日再度来到7.50这一整数关口前。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7.5089元,该汇率较前一交易日上升46个基点。

  尽管昨日的中间价并不是年内的新高点,但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近几个交易日只是短暂盘整,人民币汇率预计将很快突破7.50这一重要整数关口,进入后“7.50时代”。

  对于未来短期内

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速度,目前市场观点有所分歧。有部分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汇率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迅速突破7.50关口,并在此之后出现一波加速上升。而其他一些分析人士则认为,尽管突破汇率7.50具有很大的象征意义,但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速度并不会因此出现大的改变。不过,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当前仍然是人民币汇率的强势时期。

  上周五,人民币汇率在7.51关口前稍做整理后,以7.5050的中间价逼近7.50这一重要关口,并以单日125个基点的涨幅创出年内第60个新高。而统计数字则显示,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已突破8%,今年以来人民币的累计升幅也达到4%以上。

  市场人士表示,不出太大意外的话,人民币汇率近期将突破7.50,而人民币汇率也将进入一个意义特殊的“后7.50时代”。自2005年7月21日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以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作用得到初步发挥,汇率有升有降,弹性明显增强。而与此同时,在最为直观的汇率价格方面,人民币汇率也从当初的“破8”走到了近期的即将突破7.50关口,人民币汇率两年多来的升幅不仅十分显著,而且速度也有所增加。

  今年以来,美元的持续走软加大了

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而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也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市场此前的预期。不过多数市场人士也均认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速度不会因为外部压力而加快,人民币汇率预计也不会出现连续的大幅度跳升。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美元以外的其他货币而言,人民币汇率并没有出现太大升值,目前人民币的汇率水平也在可控范围之内。

  央行近日再度发表观点强调,未来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进一步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逐步增强汇率弹性。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分别为:1欧元对人民币10.620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5491元,1港元对人民币0.96684元,1英镑对人民币15.1492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